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炒房客自述:后悔不早点行动 相信楼价不可能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5 09:11

[摘要] “调控越强,房价愈劲”也让炒房客谢先生开始思考起房价上涨的种种规律。“不是夸张,我现在对各种与房价有关的数据烂熟于心。”他说,“我从2007年开始,就开始看信贷、利息等各方面的经济数据和地方政府的种种区域规划等,以深入观察房地产市场。

现在买房怎么筹款? 经营性贷款或民间借贷

赵锋说,放弃购买这个市中心楼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贷款,如果向银行贷不出钱来,他们就不会去做这个生意了。“如果有十个团员在这里,有九个肯定不会全款去买房。”赵锋告诉记者,对于温州资本来说,的就是以小博大,“全款买房,等于资金的杠杆和放大效应都没有了。”

记者问赵锋,目前有没有其他途径从银行获得贷款。精明的赵锋透露,一个是做经营性贷款,一个是团里的成员间互相做借贷。

“我们成立了这个投资公司,可以拿公司的名义去银行做经营性贷款。”赵锋说,只要拿房产去做抵押,再用一年的时间做周转,银行是不担心钱收不回的,因为房地产是优质资产。拿到贷款买了新房后,又可以拿新房的产权证去重复抵押贷款,相当于有了源源不断的滚动资金。“但我们现在不太想炒房了,同样的资金可以去做一些实业。”

眼下会抛售房产吗? 不抛售但可换房

在采访的过程中,赵锋接到了好几个二手中介打来的电话,有问现在要不要卖房子的,也有说现在房东在急售,要不要买的。

“我们和上海杭州很多中介都长期保持联系。”赵锋说,多和中介接触,这样才能掌握市场上的信息。“今年调控以来,特别是二次调控后,接到的中介电话明显多了起来,有时候一天能有十几个。”

这么多电话来,团里有没有成员动过抛售的心思?“不会的。”赵锋肯定地说,是否会真正出手要取决于两个因素:政府是否会出台更为严厉的调控政策,以及是否有新的投资渠道。如果没有找到更好的投资渠道,房子仍是可持有的。

根据资金额度来划分,购房团的成员基本上分为3个层次。有实力的投资者矛头集中指向高端房产,中端的部分则转向了商业地产领域,还有一部人,大多是一些跟风者。

“现阶段下,我跟团员们说,是换房,把原来一些低端的,不太知名的楼盘卖掉,然后去买高端的物业。”赵锋说。

会放弃炒房吗? 寻找新兴产业,但不离场

赵锋告诉记者,现在团里纯粹想炒房的人已经很少了,因为他们已经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国家对房地产的政策这么多,纯粹的投机已经不太现实。”作为一团之长,赵锋的思路很清晰。

赵锋正在筹备的这个投资公司,就是想把这么多年团里炒房沉淀下来的资金再去做其他投资。“我们看好太阳能产业、农业,这么多年了,温州炒房团一直不受大家待见,总觉得是我们把房价炒上去的,所以现在我们准备跟着政府力推的新兴产业走。”

但一向对房地产投资恋恋不舍的温州炒房团真的会离开吗?

采访结束时,赵锋上了一辆黑色雷克萨斯越野车,和几个朋友一起去江苏,“那里有个房产项目,去谈谈合作。”

看来,赵团长对房地产市场只是暂时观望,并不会真正离场。(金歆)

延伸阅读:

楼市股市似跷跷板 看空楼市投资客改炒地产股?

限外限贷 部分投资客在惠州进退两难

限购令后只买不卖?大投资客豪赌“楼市貔貅”

业界称:"限购限贷"效果立现 投资客将快速离场

温州炒房团资金去向路线图:哪赚钱哪就有他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