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炒房客自述:后悔不早点行动 相信楼价不可能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5 09:11

[摘要] “调控越强,房价愈劲”也让炒房客谢先生开始思考起房价上涨的种种规律。“不是夸张,我现在对各种与房价有关的数据烂熟于心。”他说,“我从2007年开始,就开始看信贷、利息等各方面的经济数据和地方政府的种种区域规划等,以深入观察房地产市场。

“我相信,楼价不可能跌”

幸福是短暂的。2009年房价的持续暴涨让国家相关部门不得不重新出台调控措施,且一直持续至今——2009年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了二手房营业税优惠征免年限由2年恢复到5年的决定;2010年4月14日,新国十条“浩浩荡荡”出台,被认为将打击投资客,且是史上最严厉的房产调控政策;最近的新国五条更被称为比“最严厉更严厉”,再加上加息政策、限购令、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等上海市实施的一系列组合拳出击,上海的投资客已经明显感受到压力。

“从2009年年末开始,我就感觉到了越来越大的压力。因为,国家一系列的政策都倾向打击投资客。”谢先生坦承,“此外,加息等政策出台后,我还贷压力与日俱增,别人也在不断‘吹风’,称房价会下跌……”

上述温州投资客此前也对记者说,“相对于2008年到2009年间的快进快出、大开大阖,今年我一直感觉很累——主要是心累,担惊受怕的成分居多。”但她坚信,未来,上海房价想下跌,很难。

谢先生持相同观点。他说,“首先,国家的相关政策一直是稳定房价或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几未提及降价;其次,国家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没有终止;再次,昆山连接上海的地铁正计划开通,这将稳定住我的这笔投资;最后,以我现购买的楼盘为例,据我了解,相关开发商似乎还想借各种机会涨价。”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楼市情况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国家相关调控政策的“无力”。而此前,尹伯成也曾多次对记者强调,“抑制投资客的政策无可厚非。但更重要的还是,相关部门需要着力执行,且需要‘双管齐下’,在抑制投资客的同时,坚决打击开发商的囤地等行为。”

“我觉得我的投资没错。”谢先生却无奈地强调,“我投资4套别墅,只是为了重新成为改善性住房需求者,为了更好地缓解上海高房价给我们家带来的生活压力。或者说,我只是想4换1,为了重新在上海买套好房子。”

目前他为了还房贷,除了自己的收入外,还需要父母的部分补贴和来自亲朋好友的帮助。虽然面临来自经济和精神的压力,谢先生依然对楼市投资充满希望。“在长期看涨的情况下,近期我不准备抛售房子。”他说。记者 黄烨

延伸阅读:

炒房客身家过亿 自曝炒房心得及地产10大真相(图)

炒房团转战二三线城市 开发商主动找炒房团促销

深圳炒房客亲属联名套房贷 有五套房享两成首付

名人炒房也失手: 皆赔了(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