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传言"秒杀"地产股 涨跌背后彰显多方纠结

上海证券报  2012-08-03 09:08

[摘要] 7月23日,社科院(小区网 论坛)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问题研究”课题组发布报告称,上半年市场走势偏离调控目标,房地产调控问责制没有兑现。报告建议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期房预售制度。

 

动向部分基金对地产股萌生“退意”

地产板块的主要风险并不在于政策,而在于机构超配地产之后的博弈

面对政策与存量资金博弈的风险,在地产股中“抱团取暖”的基金经理,已有部分开始萌生“退意”。

地产指数昨日大幅下挫4.86%,基金重仓的招商地产(000024,股吧)、保利地产、万科A以及金地集团(600383,股吧)均放量下跌,跌幅分别达到了9.81%、9.17%、6.75%和6.38%。事实上,从中金研究部基金仓位测算看,上周股票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主动减仓的均为房地产板块,分别主动型减仓2.08%和1.33%。

对于近期地产股的调整,大成基金认为,房地产和投资显然是最能立竿见影稳增长的举措,但从近期政策举措来看,政府对房价上涨的容忍度仍较低。

沪上一家基金公司地产研究员表示,昨日市场下跌主要原因在于近期房价出现了上涨,导致市场对于未来的政策预期不好。此外,基金超配地产,市场恐慌之下部分机构选择了落袋为安,所以抛压很大。

部分上半年超配地产的基金表示,从需求端看,目前限购限贷还不会退出,且没有退出的迹象;供应端而言,下半年的充足供给,因此房价不具备全面大涨的可能性,调控政策进一步加码的空间较小。不过,目前房价水平依然偏高,政策始终对该板块形成抑制。

沪上一家上半年超配地产的基金经理认为,地产板块的主要风险并不在于政策,而在于机构超配地产之后的博弈。在后市反弹中,机构会选择逐步减持。

据国金证券(600109,股吧)统计,今年二季度基金对地产的超配程度再度创出历史新高。相关数据显示,从基金二季报来看,有305只基金增持地产,平均增持比例为3.48%,是增持明显的板块。

从基金行业配置与整个股票市场行业分布对比看,当前股混基金总体超配房地产2.39个百分点。

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师杨玲认为,地产是分歧较大的行业,从短线上讲,其是弹性十足的品种,但从长线上讲,地产的硬伤很大(资产泡沫的风险、政策的风险),对追求回报的产品讲,风险配比不佳。

兴业全球视野(340006,基金吧)的基金经理认为,随着经济的下滑和外部环境的宽松,市场博弈的重点转移到地产板块,整个上半年地产板块是整个市场增持的重点。确实如果地产市场重新启动可以解决经济困难中的很多问题,但是这只会是饮鸩止渴。“如果不出现大力度的政策刺激,我们对高达几十万亿的资产能否维持在泡沫的阶段保持怀疑,特别是在实体经济不景气,收入难以大幅度提升的环境下。总体而言,我们对房地产行业能否再次景气保持警惕。”

8.19搜房网看房团再次起航楼市“淡季不淡”,搜房网7月22日看房团集结176名购房者四线齐发奔赴惠州16热盘。炎热的天气丝毫没影响看房者的置业热情,看房团当天意向成交逾2000万,引爆置业热潮!为给广大网友寻觅最适合的房源,为了帮助更多的购房者买到中意的房子,惠州搜房网决定将于8月19日再次举办“情满鹅城 为爱筑家”看房团!……【详细

【惠州热点新闻】

今年何时出手 惠州买房必看10条宝贵建议

8.19"为爱筑家"看房团火热召集 12热盘大抄底

户型知识扫盲 买房必要知道35种"黑"户型(图)

男子空手"套"二手房30套 诈骗价值逾5000万元

相关阅读:

广东限价措施或更严厉 库存居高位忌盲目涨价

惠城上半年新房呈"量涨价跌"出现两波促销潮

北京7月29个新盘入市 开发商涨价心思蠢动

物业收费低又不敢涨价 物业不挣钱老小区怎么办

下一篇:信“砖家”全“输光”未来两年房价或暴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