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房企扩张稳健皆有道 商业于镣铐阵痛里翩舞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蔡婉玲  2015-07-15 00:30

[摘要] 《房企访谈篇》特邀惠州业内畅谈上半年房企营销变革,转型之道,房价走势,以及区域发展趋势!

编者按:

时间本身不会苍老,却酝酿世相更迭。2015上半年已尘埃落地。期间,政策密集如雨水,楼市久旱逢甘霖;大鳄变化在一瞬,转型成时代共识;深圳房价失控,惠湾成“接盘侠”。

以上寥寥,仅能勾勒大环境轮廓。关于惠州楼市的180天,我们不想“一言以蔽之”,而是希望倾听多方声音。《房企访谈篇》特邀惠州业内畅谈上半年房企营销变革,转型之道,房价走势,以及区域发展趋势!

和天下采访
和天下副总裁周九洲

稳健VS扩张 量力而行是佳选择

巨头陨落,满城叹然。前车之鉴,作何选择?欲图扩张,四面质疑;守稳守笃,难承荣耀。近两年,裹挟在暗丽的大环境下,惠州房企面临着不同的坎,亦留下了不同的印记。斑驳里藏有窃喜,我们究竟看如何看待“稳健与扩张”之道呢?

“在市场好的情况下,作为成长中的企业都有向外扩张的欲望,这是可以理解,也在预期的,只是关乎一个度的把握。”和天下副总裁周九洲提出自己的观点,“反过来讲,在市场不明朗的情况下,稳健发展则可以让开发商过得比较踏实。稳健与扩张,看似一对矛盾关系,但如果平衡好了,其实指向是一样的。不同开发商发展路径不一样,同一开发商在不同阶段可能选择情况也不一样,总之,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是好的。”

心中无界方能跨界 应该多维度打通

在多元化碰撞的当下,似乎不谈跨界,不讲混搭,就掐不准时代的节奏。然而,与其它轻资产行业相比,房地产这个大块头,且是位于惠州这样的2.5线城市,是否真的玩得起来?抑或,这种所谓的质疑,只是看不清趋势的臆测。

对此,周九洲表示:“所谓的跨界,并不是简单的跟某种行业联合起来就可以标榜为跨界。我个人的理解,应该是多层次、多维度打通多个领域的。买房不再是一个单纯的行为,逐渐地会捆绑金融、文化、旅游等内蕴,我相信这也是一种趋势。”

联动拓客 未来5-10年仍有戏

2015上半年,惠城楼市“一二手联动”可谓风生水起,各大网站争先与中介合作,带客销售效果明显之余,亦不乏质疑之声。此种模式究竟该如何评价?

“联动这一块,光耀当年是走得比较先的,效果也曾震惊业内。至于现在陆续掀起来的一二手联动,其实也是在市场压力下做出的选择。毕竟,坐销时代已经过去,依靠以前的旧法子,是很难生存下去的。坦诚讲,我个人觉得在未来5-10年,这种模式应该还是有效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