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折扣难得一见 惠州房企:房价很难再降了

东江时报  作者:凌保康  2015-03-22 00:00

[摘要] 春节后,“新常态”也成为房地产市场上热门词语,在很多人看来,受降息、不动产登记开始实施、地产融资环境等复杂因素影响,今年楼市 “肯定有所不同”。3月楼市有哪些新常态?

房企:房价很难再降了

对比去年3月楼市促销降价声不断今年开发商更侧重品牌建设

去年,市区一小区开盘,销售员将已售出房号用红纸标记出来。
去年,市区一小区开盘,销售员将已售出房号用红纸标记出来。本版图片 《东江时报》记者周楠 实习生王丽思 摄

一位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价格已经退到了开发成本红线,再也没有降价空间了。

刚需族或许该抛弃不切实际的价格期待,理性出手。

“很长一段时间既不赚钱也不赚吆喝,这种状况从上个星期就开始改变了,新的市场常态正在形成,再不尽快站位就迟了。”一位房地产人士如此评价近期市场。春节后,“新常态”也成为房地产市场上热门词语,在很多人看来,受降息不动产登记开始实施、地产融资环境等复杂因素影响,今年楼市 “肯定有所不同”。3月楼市有哪些新常态?

情形1 “大折扣”难得一见

过去:很多人还记得去年春节前后,雅居乐白鹭湖、中信凯旋城等楼盘掀起大规模促销活动,春节过后此举更是引起保利山水城、浩盛嘉泽园等楼盘“跟风”,一时楼市促销之风四起。在春节后大力促销以把握“小阳春”成为楼盘惯常思维。

现在:今年春节前后,直到3月中旬,惠州在售楼盘真正的打折促销难得一见。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包括金山湖、惠博、水口等库存量较大的片区在内,绝大多数楼盘都只是按照春节前的价格标准销售,普遍缺乏重磅促销措施。今年春节期间,本地楼市更是一片寂静,很多楼盘甚至连“亲情牌”都懒得打。正如很多一线销售员给出的解释:楼盘促销折扣在去年年底都已经给完了。

前瞻

少了春节后这波促销热潮,4月又无理想时间点,上半年楼市值得期待的就只有“五一”了。然而,这几年惠州楼市“节日经济”色彩明显减弱,今年同样充满变数。对于开发商今年是否会进行大规模促销,业界主流观点认为去年以来开发商利润空间已被严重挤压,能继续“大方”的楼盘恐怕不多。

情形2 开发商更侧重品牌建设

过去:几乎没有开发商会说自己不注重企业形象、不注重品牌建设。可是事实上,“品牌建设”很多时候是一个很虚的词,品牌建设跟现实利益对冲时,甚至有被“出卖”的可能。去年发生在市场上的一些 “大事件”,也见证了某些开发商品牌建设面临的现实挑战。

现在:今年“品牌建设”似乎更让开发商入脑入心,正如开发商人士所言,越是在缺乏信任的时期,品牌价值更值得重视。仅在3月,就有一些树品牌之举值得关注:3月14日,中信地产和市团委合作举办 “万人相亲派对”,引发众多青年男女关注,业界普遍认为这是树品牌之举;3月15日,方直集团参与举办“诚信经营·文明消费倡议书万人签名点赞”活动,再次展现房企良好形象;3月11日,品牌中介家家顺发布“100%真房源”,向市民展示诚信经营决心。

前瞻

惠州土地储备量大、很多房企明确表示要 “深耕惠州”,做长久生意,品牌建设当然不可或缺。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很多开发商已经意识到品牌建设并非简单的 “品牌推广”,而是更加注重“后期维护”。去年金宝集团和《东江时报》联合开展“金宝23年”系列采访活动,被当成是企业品牌建设的大手笔,备受社会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