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水口某楼盘户外广告违规使用极限用语被要求整改

惠州日报  2015-09-16 09:26

[摘要] 日前,网友@黄华sir向《惠州日报》记者爆料称,华兴·金盛丽景位于水口的楼盘广告内容或因违反新《广告法》受处罚,成为惠州 因违反新《广告法》而被要求整改的楼盘广告。为了解真实情况,《惠州日报》记者实地走访并采访了相关人士。

新《广告法》实行已有半个月,被看作是违法广告“重灾区”的房地产行业,实施的情况如何,颇让外界好奇。日前,网友@黄华sir向《惠州日报》记者爆料称,华兴·金盛丽景位于水口的楼盘广告内容或因违反新《广告法》受处罚,成为惠州 因违反新《广告法》而被要求整改的楼盘广告。为了解真实情况,《惠州日报》记者实地走访并采访了相关人士。

案例直击

楼盘户外广告违规使用极限用语被要求整改

该网友提供了相关图片,并介绍:“华兴·金盛丽景的这个广告张贴已有一段时间,近听说被罚款了,今天路过的时候看到广告果然撤换了。如果是真的,那金盛丽景可能是惠州 因违反新《广告法》而被罚款的楼盘,只是不知道这笔钱应该由开发商出还是广告公司出。”

广告法

图片中,该楼盘的广告语为“二环 大盘”。该网友质疑:“先不说这个广告使用了极限用语,只说这‘二环’的概念,在惠州就很牵强。”9月14日,《惠州日报》记者赶往网友口中所说的广告牌的位置,发现内容确已更改。

华兴·金盛丽景相关负责人屠先生随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对楼盘因违反新《广告法》而被罚款的传闻予以否认,“项目的这个广告是8月27日上画的,那时并不知道9月1日实施的新《广告法》的内容。后来经工商部门提醒,得知新《广告法》要求楼盘广告不准使用极限用语,我们就立刻撤下了广告,所以并不存在罚款之说。”

屠先生继而解释,广告用语中所使用的 “二环”是对惠州市区规划的理解,通俗理解中,如东江大桥跟惠州大桥围起来就是“一环”,在建的隆生大桥跟合生大桥围起来就是 “二环”,而中信大桥跟第三东江大桥围起来就是“三环”。“金盛丽景正处于‘二环’在建的隆生大桥的江东一号路东侧。在‘一环’外、‘二环’内,经了解周围的楼盘目前并没有比我们项目更大的,所以才有这句广告语的出现。”

但考虑到新《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屠先生亦表示,未来项目的宣传方向会转向隆生大桥开通上,以更加务实的信息指导,让客户了解隆生大桥开通后,项目交通配套升级的前景。

业界现状

楼盘户外广告普遍与新规冲突

“惠州有90%以上的户外楼盘广告普遍违法。”一位裴姓业内人士就新《广告法》实施的情况介绍。“比如博罗一些楼盘,虽然地处偏僻,却打出了‘大江北CBD’的宣传,误导消费者,一些不知情的消费者因此上当受骗。”

记者结合此前踩盘时的见闻发现,按照新《广告法》规定,很多户外房地产广告都须修改。如写字楼商铺公寓使用 “率”的字眼十分普遍,有些甚至 到了回报时间和 多少等。此外,“开车五”“十生活圈”,以及“”“皇家园林”“”“至×成”等用语说辞,出现在楼盘单张和户外广告上的情况更是司空见惯。

广告法

9月10日,记者还曾看到个别楼盘户外广告仍打出了“”的广告语。记者随后联系了该楼盘相关负责人,被告知还未来得及更换。

有多位广告公司负责人介绍,直至目前仍有开发商不了解新《广告法》的内容。但也有如灿邦国际董事长陈江洪这样对新《广告法》比较敏感的房企高管,他表示会提醒营销团队及广告公司注意新《广告法》的内容。

屠先生介绍,在新《广告法》实施之前,很多房地产项目的广告用词或多或少存在用到极限用语,或者与新法规冲突,新《广告法》实施后,大家都在逐渐地更换画面跟用语,以遵守法律的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