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仲恺楼市火了 4月新房成交量仅次于金山湖

惠州日报  作者:卢振侠  2015-05-25 10:27

[摘要] 由于置业目的的转变,舒适、宜居、环境好等选房标准,更为仲恺购房者所看重。在这样的要求下,仲恺的住宅新品,在保证房屋质量和基础配套之外,又多了舒适性的考验。得知仲恺购房者安家之选如此挑剔,不禁有人担忧:“仲恺有这样的好房子吗?”

 

相关新闻

本地客撑起楼市一片天

分析近几年仲恺住房需求的变化后会发现,在购房者置业用途转变,如变临时居住为安家定居之外,仲恺楼市的客源分布也有了明显的不同。据资料显示,早的TCL康城四季一期购买者六成以上是集团内部的员工,不远处半山名苑的别墅业主近八成是深圳客。有业内人士介绍,那时仲恺购房群体中,投资客和暂住客占据很大一部分比例。

如今,这一现象发生了极大的改变。记者曾在踩盘仲恺鑫月城、荷兰小城、金宝·城市佳园、富川瑞园等项目时了解到,本地居民客源比例相较前几年有了大幅上升,个别楼盘中,周边居民甚至占据整个购房群体的七成左右。

仲恺的变化体现出了本地置业者的青睐,这与其在高端规划下,配套逐步落实有关。据悉,就规划来说,仲恺未来的发展目标是———粤东创智天地,魅力宜居新城,打造国际一流的现代创新型、生态城市型高新区。以商业配套来说,近几年来,片区在原有惠环商业中心、惠万家商业中心的基础上,形成以T PARK时尚公园购物中心为中心的商业圈。而在置业者普遍比较关注的教育配套方面,仲恺也有很多亮点,包括陈江、惠环、潼侨、沥林四个镇(街道)都已成功创建“省教育强镇”并通过验收,而且区域内还有仲恺中学这样的广东省一级学校,有多个楼盘与之为邻。

“家里有自建房的,为了孩子的教育考虑,也为了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会选择购买园林好的社区居住。”某楼盘销售顾问贺小姐介绍。

“本来想在村子里建房,但是这几年建房成本不断上涨,算下来,跟买套商品房的价钱差不多。而且在村子里住,无论是生活还是方面,都不如城市里那么方便。”黄先生原本是陈江某村的村民,如今已成为仲恺某楼盘业主,对于当初的买房初衷,他描述说。

“拿我个人来说,2009年~2010年,我还觉得在仲恺这边生活很不方便,但到了2011年后,这边的配套基本可以满足生活所需。一些大的项目进来后,片区的人居生活环境也在慢慢提升。所以我对这边的前景是非常看好的,所以现在有其他地方的工作我都不会去,还会留在仲恺这边。”惠州市全方位置业有限公司营销经理邓子忠曾说。

袁平说:“通过前期的市场调研,我们发现,仲恺楼盘的客源,一是为改善居住环境二次置业的本地原住民,二是片区上班族。根据近一年的数据统计,该片区上班族置业的比例在不断加大,这说明市场对仲恺楼市的信心在不断加强。”

完善安保系统打动女白领

主角:妙妙

年龄:26岁

职业:公司职员

买房原因:安家

意向楼盘:天健·阳光花园

妙妙是河源人,在惠州中专毕业后,倔强的她拒绝了父亲在老家给她安排的银行工作,留在了惠州。财会专业的她,不仅通过自身努力拿到了大专文凭,还通过了高级会计师资格证的考试,如今身兼多职,负责仲恺几家企业的财务工作。

七八年的工作经历,为妙妙洗去了当初的稚嫩,也让她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为清晰的方向。“现在工作稳定,也攒了一些钱,我准备买套房。”妙妙说,“很多朋友劝我,说房子留在以后让男朋友买,我却不这么想。”

像那些自立自强的白领一样,对于买房,妙妙没有任何犹豫。“我现在租的是一室一厅,租金要一千多元,买套房子月供也就是两千元左右,相比之下,压力还能承受。买房以后给自己一点压力,就当存钱了。而且因为是租住的房子,很多生活用品都不敢买,生活质量不高。”妙妙说,“我看仲恺这个发展趋势,以后房子肯定会涨价,买房就当投资了。”

对于朋友的劝告,还没有男朋友的妙妙表示,遇到对的人,才有一个家,谁买的房子并不重要。

说到买房,多年工作在仲恺的妙妙,对仲恺有了深厚的感情,因此买房时,执着地选定在了仲恺区域。妙妙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的工作性质比较自由,不用固定上下班,所以选房时对楼盘地段和交通没有过多的考虑。“很多时候都是在家做账,必要时出去几次就行,所以远一点也没关系。”妙妙说,与地段相比,她更看重楼盘的品质、环境和物管。

在这样的要求下,仲恺一批优质楼盘进入了妙妙的选择范围。“以前没留意,看房时才发现仲恺的好楼盘还真不少。”妙妙举了几个以宜居著称的项目,仲恺多个楼盘,不仅周边环境怡人,社区园林也设计独到,“难得的是,一些楼盘考虑到仲恺企业扎堆,外地人比较多的现状,在安保系统方面下了很多功夫。”

妙妙告诉记者,当初说要在仲恺买房,一些朋友都不甚理解。“他们说仲恺破破烂烂的,能有什么好房子。现在陪我看了一圈房子,都改变了看法。”

自称要买房安家的妙妙,看了多个楼盘后,选定了天健·阳光花园。“这个楼盘还没开始卖,但我听说小区的绿化率特别高,园林做得特别好,安保系统也做得很完善。关键的是听说这个楼盘的户型特别好,实用率高,采光也特别好。我准备等他们的营销中心开放时去看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