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仲恺楼市火了 4月新房成交量仅次于金山湖

惠州日报  作者:卢振侠   2015-05-25 10:27

[摘要] 由于置业目的的转变,舒适、宜居、环境好等选房标准,更为仲恺购房者所看重。在这样的要求下,仲恺的住宅新品,在保证房屋质量和基础配套之外,又多了舒适性的考验。得知仲恺购房者安家之选如此挑剔,不禁有人担忧:“仲恺有这样的好房子吗?”

房子好不好快来看数据

仲恺楼市供需两旺,4月份一手住宅成交457套,仅次于金山湖片区

仲恺城市气氛渐浓。
仲恺城市气氛渐浓。 本报采集

由于置业目的的转变,舒适、宜居、环境好等选房标准,更为仲恺购房者所看重。在这样的要求下,仲恺的住宅新品,在保证房屋质量和基础配套之外,又多了舒适性的考验。得知仲恺购房者安家之选如此挑剔,不禁有人担忧:“仲恺有这样的好房子吗?”

4月份一手住宅成交月报给出了答案。仲恺片区该月成交表现亮眼,457套的好成绩,仅次于金山湖片区。以真实数据打消了外界的担忧,区域房企不由自豪称:“仲恺好房子多的是,而且相对惠城来说,更有优势!”

供需两旺,仲恺火了

近期的惠州各区域楼市,仲恺区域出尽了风头。从天益国际公馆首推300套房源日光售罄,到全新盘梧桐郡府开放营销中心逾千人到场,再到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惠州实验学校进驻五经·山水大观,名声大噪……仲恺新房市场一片热火朝天。

联系到日前各大地产研究机构陆续发表的4月份成交月报,仲恺在供需两旺下,火热已有时日。据中城嘉信地产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仲恺新建住宅供应944套,仅少于水口4套,位于惠城仲恺各区域供应第二名。在丰富的供应下,该月区域成交表现突出,457套的网签成绩位居各区域成交排行的亚军,成为月度成交的一匹黑马。

在4月的个盘成交中,仅以4月26日为例,当日开盘的华邦首府,有工作人员称两个劲销121套,创年内区域新品日成交之;同日开盘的综合体项目同方信息港,首次推出80~2000平方米写字楼均价达12000元/平方米,销售方透露,开盘当天销出103套;鑫月城二期开盘,当日近200名购房者到场……仲恺房企齐心发力打响了“五一”争夺战的枪,并就此点燃了区域市场的热情。

事实上,纵观这两年的仲恺楼市,表现一直不错。数据统计,2012年,仲恺区域销售商品房5055套;2013年,上升至5773套;到了2014年,受市场环境影响,销量同比下降,但与惠城各区域相比,仍表现抢眼。

产品丰富,各取所需

“五一”刚刚结束的仲恺首届房展会,主题定位“科技生态新城·宜居幸福仲恺”,显现出政府发展仲恺的决心。仲恺,要打造成现代化、园林化、国际化片区的惠州市次中心之后,已成为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的第二故乡。

承载着更多梦想的仲恺,人居升级也将进入提速轨道。正是看重这一点,近几年的仲恺吸引了众多房企进驻,也带来了丰富多样的住宅产品。

驱车从白云前穿过,沿途城轨高架桥墩上挂满了房地产的广告。TCL康城四季、T PARK时尚公园、天健·阳光花园、华邦首府、金宝·城市佳园、天益城、五经·山水大观、大欣城、雨润·星雨华府、诺楠·悠山美地花园……粗略“点将”,在售新品20余盘。

在多盘演绎之下,区域产品类型从高端别墅到刚需产品,从城市综合体到山水项目,层次丰富,产品多样。如目前半山名苑、五经·山水大观、悠山美地花园均有别墅产品销售,以满足高端客户的需求;已开业运营购物中心的T PARK时尚公园、已开盘的天益城、及动工在建的恒裕世纪广场等都定位为城市综合体;天健·阳光花园主力户型为70~110平方米3~4房N+1户型,满足了刚需群体对户型的要求。

据中原地产、合纵联行、中城嘉信等地产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这些主打住宅产品的楼盘中,分布多的还是90~120平方米、120~144平方米的受首次置业者和改善型置业者欢迎的户型,约占总货量的60%。而90平方米以下和144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含别墅),约各占总货量的20%。

众多房企深耕仲恺

正如前文所言,仲恺,在外有规划利好、内有配套落地的带动下,已经成为品牌房企的必争之地,土地市场一直较为活跃,产品竞争也颇为激烈。除了TCL、金宝、和天下、鑫月等本土房企早早进驻以外,同样有着战略的新兴房企也将目光瞄准仲恺,如深业鹏基、深天健等。

一个区域市场,能获得如此多的“大咖”房企关注,并且扎堆抢滩,称得上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奇迹。究竟仲恺有什么魅力,能吸引这些“大咖”房企?

据悉,惠州市宝山房地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天健集团深圳地产的下属企业,此前足足考察了惠州市场三年,终将项目地址选在仲恺高新区内,并开发建设天健·阳光花园。该集团区域负责人袁平表示,仲恺区近几年GDP增速很快,多项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及增幅均居惠州市各县区前列,后续发展潜力巨大,而且有足够的需求支撑。“这个片区有钱、有规划、有执行,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深耕仲恺多年,并持续开发了金宝·东鑫广场等多个项目的金宝集团,对仲恺有着深厚的感情。该集团董事长庄恭钦表示,仲恺与其他县区不同,有强大的产业支撑和庞大的消费群体,发展潜力大。

评价仲恺发展,和天下集团总裁办品牌经理孙玉玺在某次论坛上称,仲恺像深圳南山那样,在众多高科技企业作为产业支撑下,仲恺具备的人口潜力是惠州其他片区所不可比拟的。“也正是基于这些原因,我们十分看好仲恺片区的发展,要不然也不会将T PARK选址定在这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