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库存至高位 2015房企要如何卖房?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伍磊  2015-05-25 05:00

[摘要] 楼市利好政策接连出台,房价上涨似是水到渠成,而惠州大部分购房者却齐齐出声“惠州房价难涨”,为何?各方回答皆指向库存。

五月,惠州热议话题有两个,一是新政,二是库存。

5月11日再降息,虽在多数人意料之中,但对市场的冲击力仍不可小觑,降息后周末,惠州举行活动的楼盘都收获“人潮”。仍有人预测,之后还将再降息。

楼市利好政策接连出台,房价上涨似是水到渠成,而惠州大部分购房者却齐齐出声“惠州房价难涨”,为何?各方回答皆指向库存。

“目前,惠州楼市的主调就是去库存。”大亚湾房协副会长陈江洪也曾如是说。

4月份惠州库存面积

4月份惠州各区域库存面积一览(数据来源:中原地产)

存量面积1800万平 惠州库存量至高位

那么,惠州库存量到底有多大?据中原地产数据,4月份,惠州市存量面积达1803.28万平,环比上升2.2%。中原地产分析指出,库存量已在高位徘徊,市场去化周期需30个月。

惠城,传统意义上的惠州市区,成熟大气的江北,优雅贵气的金山湖,潜力无限的水口,环境优美的惠博,还有饱受争议的仲恺……每个片区无疑都具备自身的独特优势,而2015年,它们之间的焦点皆集中在了“库存”上,据中原地产数据,惠城区存量面积443.24万平,环比上升2.6%,仲恺区存量面积101.36万平,环比上升6.4%。

江北是例外? 业内人士称江北库存并不严重

江北区域的库存或是惠城区乃至整个惠州市的一个例外。德威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黄建达分析道,“虽然说高库存是惠州楼市近几年的标签,但是我们要分区域来看,而一个区域里边还可以按类型再细分的。”

黄健达指出,“江北的库存问题,我们不能只从表面来看。毕竟,从性价比高的楼盘来看,库存并不严重,甚至说没有问题。”

以德威摩卡小镇为例,现楼盘仅剩不到200套房源,卖出之后也再无推新计划。现项目为更好的吸客,携手房天下合作联盟推出75折团购优惠,此举“吸粉”颇多。

虽无较大的库存压力,但江北片区楼盘仍未松懈,多盘均有推出各式活动吸客,鼎峰国汇山1.5万享86折的活动也正在进行时。

有盘优惠,也有盘不肯放低姿态,如保利达江湾南岸、日昇昌·天誉,两盘均定位为高端盘,且为2014年新盘,“库存压力”于他们或只是偶尔的谈资,在惠州众盘趁楼市回暖,纷纷降价走量之际,他们仍行走在“高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