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现多套房主抛售房产:忧房地产税触动炒房利益

长城网  2013-12-15 00:00

[摘要]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到,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

 

刚性需求强劲,炒房者谋避风险

“明年五一要结婚呢,我可等不起了。这是我的套住房,不管国家对房地产怎么改革,应该对我影响不大。”12月9日,小赵和男友签下了一套位于石家庄裕华区的新“二手房”——尽管认为中介介绍的那些交易手续很麻烦,小赵和男友还是决定买下来,并且开始谋划怎么来装修。

房子作为“衣、食、住、行”中的重要一环,始终是老百姓生活的必需品,像小赵这样因为对于房子有刚性需求,所以较少顾虑将来房地产税开征可能带来的影响。

记者日前走访了多家房产中介以及房地产售楼处,工作人员大多表示,尚没有感受到因为“房地产税立法”这一政策信号所引起的市场波动。

事实上,记者在省会街头的随机访问中发现,还有相当部分受访者表示对于“房地产税”这一改革提法“没听说过”、“不了解”、“不知道”,而且基本将“房地产税改革”误认为“房产税改革”。

“虽然仅一字之差,但两者却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河北经贸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古建芹教授介绍,“房地产税是包括房产税在内的更为综合性的概念,它并不是个单一的税种,而是个内涵更为丰富的新税种。”

古建芹认为,这一改革理念的提出,体现着政府治理房地产市场的决心。“近些年来,中国的房产价格大幅增长,房地产市场呈现了一种扭曲发展的态势,国家出台房地产税费改革,就是要与市场配合,稳定楼市。”古建芹说。

在刚性需求仍然强劲的背景下,房地产税的影响面究竟会有多大?一些人士对此存在疑问。

“那些炒房者肯定会想办法规避风险!”从事二手房中介已经八年的刘女士这样断定。她说,炒房者更多的是一种短期投资行为,房子从购入到卖出,在他们手中的时间不会太长,还没等征收税费他们已经转手了,而且许多炒房者会采取先不把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而待卖出后再过户到下家的手法来逃避税费。

无论政策细节如何,人们期待着房地产税能够在房价、房地产市场发展、地方政府收入等多个方面找到平衡点,能够满足市民基本需求,进而抑制投机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