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现多套房主抛售房产:忧房地产税触动炒房利益

长城网   2013-12-15 00:00

[摘要]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到,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到,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

2011年起,上海和重庆被列为首批房产税试点城市。近三年的试点之后,中央的改革大纲,将“房产税”变成了“房地产税”,而且“升级”到了立法层面。专家指出,这意味着我国将对包括房产税在内的整体房地产税收体系进行调整和改革。

尽管围绕房地产税收体系的改革尚未完全拉开帷幕,但有关信号释放的同时,已经给普通市民的置业选择带来了影响。

政策细节未明,部分购房者观望

在经历了小半年的看房选房之后,想买第二套房的侯女士最近止步了。12月11日,她告诉记者:“看中央的政策,对房产征税是肯定的了,但政策细节还未出台,所以先等等吧!”

侯女士在省会某公司上班,买第二套房的初衷是为了方便孩子上学,她的套房子距离理想中的学校开车要半个以上。侯女士属于工薪阶层,买房对她来说是件大事,在政策走向尚不明朗之时,她不愿太冒险。

对于众多城市居民来讲,房地产税曾经是个“狼来了”的话题,虽自2010年以来曾多次被传闻出台,但一直是“只听楼梯响,未见人下来”。

这一次,中央的《决定》中“房产税”变为了“房地产税”,提出了“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十五个字中所透露出的确定性和不确定性,在不同的人群中有着不同的解读。

记者连日来在街头进行了采访,受访者的理解中,认为政策透露出的确定性是,国家将通过立法,对房地产征税;不确定性则表现在,对什么样的房产征税,什么时间开征,税率是多少,有没有免税的政策等。

这种不确定性让一些购房者像侯女士一样开始观望。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立法征收房地产税这一信号的释放,在某种程度上抑制了人们将房产作为长期投资品的打算,一些想将房屋作为资产储备的市民也采取了观望的态度。

记者注意到,受现有政策信号影响的购房者,基本上已经拥有一套或者一套以上的住房,对住房并没有直接而迫切的需求,购房原因主要是手有余钱,希望把房子作为财富保值增值的手段。

一些受访者之所以改变购买意愿,一是担心房地产税开征后,自己需要为住房缴纳大笔税收;二是担心房地产税开征以及有关改革推进后,导致房价走低,使自己的财富贬值。

当一些购房者在思考买不买的时候,也有市民在开始考虑卖不卖。在某房产中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同时将两套房子挂牌出售,见记者采访,她却反过来问个不停:“你说这房地产税会对所有房子都开征吗?要交多少呢?……”

“可以预见的是,房地产税改革还是会触动一部分人的利益的。”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云指出,有了房地产税,百姓在买房时应该会更加理性。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