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搜房网眼| 地方楼市政策频改 调控趋势渐紧不松

房天下  作者:黄银带  2012-02-14 09:24

[摘要] 可是,这个芜湖救市新政仅仅存活了4天,2月12日就被紧急叫停了。这和去年10月11日中午11时49份发布“限购松绑令”仅仅过去了12个小时随之被叫停甚是相似。地方楼市调控政策频改,中央直言不放松调控,温家宝屡次提出“促使房价合理回归。”2012年,楼市调控之路趋紧已成定局?

编者按:2月9日芜湖市政府发布了2012年房产新政,其中规定“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在芜湖市区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二手房政策自本意见发布之日起执行),在办理产权登记时,财政部门给予所纳契税100%的补助。”可是,这个芜湖救市新政仅仅存活了4天,2月12日就被紧急叫停了。这和去年10月11日中午11时49份发布“限购松绑令”仅仅过去了12个随之被叫停甚是相似。地方楼市调控政策频改,中央直言不放松调控,温家宝屡次提出“促使房价合理回归。”2012年,楼市调控之路趋紧已成定局?

地方政策一览:芜湖楼市新政存活4天

芜湖新政被紧急叫停 救市政策执行四天后夭折 新闻详情》》》》

本月9日,芜湖发布2012个地方政府救市政策,对首次购商品房者免契税给补贴,一时间顿成房地产最热话题。业内外对芜湖政策能否长久争论不下。就在口水战不相上下之时校友录,芜湖政府今日再发通知,仅执行4天的芜湖新政被紧急叫停。通知中指出,“考虑到该《通知》要求制定的套实配施细则正在研究完善之中。为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更加平稳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该《通知》暂缓执行。”事实上,继去年10月份佛山试探放松“限购令”未果引发关注之后,安徽芜湖此次以财政补贴“割肉救市”力度之大为调控期间所罕见。

叶檀:芜湖救市扰乱调控预期 新闻详情》》》》

安徽芜湖市出台的房地产救市新政,是在鼓励保障房建设与普通商品房交易的遮羞布下,拯救房地产市场的行为。

从关键条款就可以窥见实质。

根据《芜湖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第五条,“根据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2012年,市区新建商品住房平均价格同比涨幅控制在当年我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以内”。芜湖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2009年为12%,2011年为20%,取个中值15%,去除预期5%的通胀率,芜湖希望本地新建商品房均价涨幅在10%左右,甚至更高。

【惠州热点新闻】

情人节之低调奢华: 4000元/平起无敌水景笋盘

情人节12大低价小户首付3万起! 按揭还享83折

惠州房源在哪里? 西湖景区两房27万/套起

买房不能贪小便宜 这七种便宜房子打死也不买

 相关阅读: 

惠州房源在哪里? 西湖景区两房27万/套起

2012房产投资将受追捧 惠州致富的25方法(图)

惠州2月优惠楼盘一览 首付3万起按揭还享83折

温家宝:促房价合理回归 调控预调一季度就开始

地方博弈加剧 警惕楼市调控遭架空

调控政策应注重预调和微调 谨防再次陷入怪圈

下一篇:房价到底降不降! 继续调控可以让房价"自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