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楼市调控大潮汹涌 惠州楼市凭什么屹立不倒?

房天下  2016-10-16 07:00

[摘要] 惠州楼市凭什么毅力不倒,一起来分析下。

就在刚刚过去不久的一年一度具期待值的“小长假”里,我国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的收紧型调控大潮。从9月30日起截至10月8日,国内楼市调控城市数量涨达21座。

目前国内已出台调控政策城市分别有:北京、深圳、广州、南京、厦门、苏州、合肥、无锡、天津、成都、郑州、济南、武汉、上海、南昌、佛山、东莞、福州、惠州、珠海、南宁。

而就广东省重要经济圈——珠三角沿线9城来看,提出限购政策城市已达5城:广州、深圳、佛山、珠海、东莞。目前仅惠州、江门、中山和肇庆4城未出台限购政策。相信对于非首度置业者而言,这无疑是“拯救”节后假期综合症的一剂特效药。

回顾惠州9月楼市成交数据,据房天下数据统计显示,惠州全市成交均价首次破万,惠东加入月成交均价过万榜单,与大亚湾、惠阳、惠东独占鳌头。作为“金九银十”重要时间段的十月份,在楼市调控大潮前,惠州楼市又会迎来怎样的跌宕起伏,是否会如开发商预想的那样“节节攀升”呢?惠州楼市凭什么毅力不倒,一起来分析下。

为什么是那些城市?

细心的小伙伴一定也注意到了,在这一轮的调控大潮里,从政策控制程度上来看可以分为两种,一是严格限购,一种是市场规范化。此次惠州正是属于后者。更有如北京、厦门、深圳等城市得到“加码戏”,严格的政策大大浇灭了地区楼市火爆度。不少专家预言当地楼市火爆度将会大受折扣。

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收到限购政策指令的21城里,存在以北京、深圳、上海为代表的一线城市,也出现在以惠州、珠海为代表的二线城市,政策涵盖了一、二线城市。而官方就调控地给出的理由是,针对各区实际情况进行分城施策,结合楼市现状实现降温效果。而从受限城市楼市房价涨幅情况来看,出台抑制政策大的直接目的,正是就短期房价上涨进行大幅限制。

这样来看,受限城市似乎是可以预测的。

限购到底有什么影响?

就目前已发布的调控政策来看,限购对象主要集中为三点:限房源、限贷款、限外地客。随着购房应需年龄层基数的增大,对市场房源的需求量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了楼市供应紧张的局面,价格随之增长。而市场上同时存在着不少投资型购房者,利用手中空闲的楼房进行炒卖赚差价,加速了楼市的“虚假繁荣”景象。

限贷、限房源为刚需客带来了市场希望,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投资型购房者,为首次置业者减缓了市场高强度涨幅压力。对刚需客而言,这是一次值得拍手叫好的决策。然而面对高要求的购房条件及市场事实报价,同样无法让人眉开眼笑。在调控政策高压下,多数购房者也只能苦中作乐,一边感叹政策出台,一边担心自己无法买房,实属无奈。

浪潮汹涌,惠州如何屹立不倒?

从惠州所在珠三角经纪圈来看,惠州周边城市——深圳、东莞皆已限购,而从2016年惠州成交顾客来源数据上看,深圳客的涌入无疑是惠州房价上涨的“始作俑者”。

纵观2016年前半年政策动态,惠州可谓利好不断,交通上的连接贯通更是为深圳客提供来惠动力,临深片区楼房也多为深圳客所纳。“半经济圈”为惠州经纪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此时也正是惠州高速发展阶段。尽管外地客涌入,带来的同是无可厚非的。

此次大潮中,惠州就中介市场提出了较为严格的规范要求,对于房地产进行“一套一标”要求。在严厉规范条例下,更大的保障了购房者的权益,让一度疯狂的楼市也能渐渐冷静。

限购风声不断,接下来的半个月里,又有哪些楼盘迎风而上呢?一起来关注下那些“勇士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