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联翩而至 搅热惠州楼市

惠州日报  作者:刘建平  2015-06-22 00:30

[摘要]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利好频传,上半年楼市的种种新政,为惠州楼市刮来了阵阵暖风。房贷政策放宽,购房门槛降低,刺激购房者各类需求的释放,同时也极大地释放市场流动性,无疑让楼市更加活跃。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利好频传,各种楼市政策一波接一波。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的新政更是让楼市振奋。二套房首付、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及住房转让营业税调整三大政策接连出台,轰动了整个房地产市场。上半年楼市种种新政,为惠州楼市刮来了阵阵暖风。房贷政策放宽,购房门槛降低,刺激购房者各类需求的释放,同时也极大地释放市场流动性,无疑让楼市更加活跃。

新政联翩而至 搅热惠州楼市

(一)单选题

1.哪条新政是近几年来在商业贷款购房情况下首次调低了二套房首付比例

A.3·30新政 B.4·30新政 C.9·30新政 D.公积金新政

答案:A

解题:今年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规定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

2.上半年影响楼市的新政中,央行共有几次降息

A.1次 B.2次 C.3次 D.4次

答案:B

解题: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是央行上半年来第二次降息。此前,央行曾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3.上半年影响楼市的新政中,央行共有几次降准

A.1次 B.2次 C.3次 D.4次

答案:B

解题: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对农村金融机构额外再降低1个百分点。此前,自今年2月5日起已下调过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4.上半年出台的新政中,直接影响二手楼市的政策是?

A.银行降准降息 B.二套房降低首付比例至4成 C.二手房满2年转手免征营业税 D.启用新版购房合同

答案:C

解题:3月3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通知,将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降低为2年。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规定自2015年3月31日起实施。据业内人士介绍,其免征年限“五改二”,可使部分二手房交易省掉几万元的税费

5.今年4月21日,我市出台公积金购房新规,自5月1日起,首套房已结清购房贷款(含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第二套房若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由5成降至几成?

A、2成 B、3成 C、4成 D、1成

答案:B

解题: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银发〔2015〕98号)精神,满足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改善型住房的需求,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自2015年5月1日起,对拥有1套普通自住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含商业住房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自住普通商品房,首付比例降为3成(二手房为4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