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家仲恺 购房者更看重楼盘综合素质

惠州日报  作者:卢振侠  2015-05-23 00:30

[摘要] 多年前,一曲“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道出了许多人对“家”的渴求。对置业意向悄然转变的仲恺购房者来说,在扭转过客心态,变身主人后,更是对“家”有份焦灼和渴望。

买房自住舒适重要

安家在仲恺,购房者更加看重楼盘综合素质

选择一套好房子对一个家庭尤为重要。
仲恺宜居氛围渐浓,成为众多置业者安家的之地。 本报采集

多年前,一曲“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道出了许多人对“家”的渴求。对置业意向悄然转变的仲恺购房者来说,在扭转过客心态,变身主人后,更是对“家”有份焦灼和渴望。

正如千人千面一样,对“家”的释义,不同的人也有着不同的理解。有人说,家要够大,这样才能够承载更多的温馨空间;有人说,“宁要心宽不要屋宽”,有爱就是家;还有的人说,房子大小不重要,只要环境怡人,居住舒适,就是家……让记者颇感好奇的是,如此众口难调之下,仲恺是如何满足所有人的需要,成为购房者安家新宠的。带着疑问,记者再次走近仲恺,走近仲恺购房者,近距离感受无数“家”的温暖。

“我家在仲恺”

许多人在与人闲谈中,常会听到“我在某某地方住”,或者“我家在某某地”这样不同的说法。乍一听会以为两者用意相同,无非是表达自己的居住地。只有有心人才会发现,在不同的措辞间,流露出的不同情感。

很多在外漂泊工作的人,对“家”的定义向来谨慎保守。“家”对他们来说,并不单纯是个遮风挡雨的地方,更多是一种归属感,代表着对这个地方的认同。换而言之,能够被这些人称之为“家”的地方,也必是有种融入血液的、无法割舍的亲密。

在此前开展仲恺住房需求的相关调查时,记者发现购房者置业需求转变的直接原因,正是受访者不经意间说出“我家在仲恺”时的那份眷恋。正如受访者陈先生说的那样,“1998年来到惠州,就一直在仲恺打工。在这里拍拖、结婚、生子,在这里租房、买房,生活圈在这里,工作圈在这里,朋友圈也在这里,现在无论是回老家还是到其他地方,都已经不习惯。”

喜好文学的仲恺白领陆小姐,说起对仲恺的感情,给记者看了她早先写过的一篇文章:从北国故乡搬迁至此已有十余载,初来惠州,我就像是被生生拔起的树,移植在异乡的土壤里,我以为自己即使苟活,也定然不会枝繁叶茂。没想到短短的几年,我便融入了这方热土,盘根错节,结出了丰盛的生活硕果。岭南仲恺之于我,已然故乡。

“前几年,我们夫妻将双方父母都接到了身边,安置在了同一个小区。有父母的地方就是家,现在仲恺就是我的家。”陆小姐说。

“买好房才算安家”

房价地段配套、交通……常常被看作是买房时重点考虑的要素,但这样的要素,却并非是安家人的选择标准。记者采访中发现,谈论置业安家时的经历时,陆小姐也好,陈先生也罢,抑或是市民周伯对“家”都有着自己的一套选择标准,而对普通人反复强调的这些买房要素,并没有过多提及。

根据此前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影响仲恺购房者购买决策的的主要因素是价格压力,促使他们出手的原因也是打折优惠。但记者在实际采访中了解到,仲恺购房者在选房时,并不是盲目追求价房价便宜,而是在房价和舒适性的双重要求下,对性价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些绿化率和实用率偏低的项目,房价即使比区域均价低了近千元,也不一定有人买账。

“还是那句话,这是买来作为‘家’长期居住的,不能像临时住所那样凑合,房价再便宜,住着不舒服,会影响生活质量。”陈先生说。

而对一般购房者普遍看重的地段因素,陆小姐则认为,地段好意味着生活便利、潜力高,可同时也意味着不太可能有安静的生活环境,房价也更高。“与其将自己的家安置在噪杂、绿化空间较少的繁华商业圈内,还不如以同样的房价,买到相对安静舒适的区域。”

“交通就更不是问题了。繁华区的一套三居室的总房价,可以在相对僻静的地方买套房再买部车,不仅不会耽误工作,还能在周末带着全家出游,提高生活质量。”陆小姐说。

“家,更重舒适性”

据仲恺住房需求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在认真对比选择心仪楼盘的同时,对居住片区的整体环境有了更高的要求,如新鲜空气、良好的治安、优美的绿化环境等成为他们衡量宜居环境的三大重要指标。这也间接反映出,仲恺购房者对居住舒适度的高要求。在对多位购房者采访中,记者对此感受亦十分明显。

“我是个比较务实的人,买房的时候考虑更多的是房子的实用性。首先,户型要方正,实用率要高,人住在里面要感觉舒服;其次,功能分布要齐全,像书房、生活阳台、客房等都要有,能满足家庭生活需要。”陈先生介绍,“此外,考虑到孩子的读书问题,买房时,我们还重点考察了楼盘的教育配套。”

陈先生认为,既然是作为“家”来使用,一定要有长期居住的打算。“虽然不排除以后换房的可能,可是至少在5~8年里,这里都是家,因此必须要认真挑选对比,买房后,装修也不能马虎。”

陆小姐虽然也像陈先生那样强调教育配套的重要性,但因为要照顾到老人的需要,所以买房时更注重居住环境的舒适性。“我们这个小区,内部有很多休闲娱乐场所,外面还有个大广场,老人锻炼、休闲都有地方去。”陆小姐说,“既然是家,首先就要住着舒服,绿化要多,园林要好,生活配套基本能够满足就行了。”

“对一个家来说,房子质量好,配套环境好很重要,可是完善的安保系统更重要。”心悸于此前遭遇过的入室盗窃,周伯强调,“以前买房时,对这方面不太注意,搬进去以后,时常听到有住户被偷。现在换房了,一定要对这方面特别注意一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