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莞惠城轨试验段今日完成静态验收 拟下月10日试运行

惠州日报  作者:黄晓娜 戴建 黄俊琦 钟畅新  2015-05-15 09:19

[摘要] 在莞惠城轨沥林站,身披“绿衣”、三层高的站房内电焊火花四溅,电钻声此起彼伏;继续往里走,经过一条长约30米的通道后,走上楼梯便来到了站台,轨道、屏蔽门、雨棚、带电的接触网均已就位,安静地等待着列车疾驰而过。

在莞惠城轨沥林站,身披“绿衣”、三层高的站房内电焊火花四溅,电钻声此起彼伏;继续往里走,经过一条长约30米的通道后,走上楼梯便来到了站台,轨道、屏蔽门、雨棚、带电的接触网均已就位,安静地等待着列车疾驰而过。

“莞惠城轨拟6月10日可以进行试运行试验。”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土建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助理区希说,莞惠城轨37公里的试验段(惠环到常平东段)5月15日完成静态验收,进入全封闭状态,等待实车动态调试。列车疾驰而过的场面预计在6月10日成为现实。

莞惠城轨沥林段。

莞惠城轨沥林段。

工人在修补轨道上的干裂纹。

工人在修补轨道上的干裂纹。

莞惠城轨从仲恺区穿过。

莞惠城轨从仲恺区穿过。

沥林铺轨基地的钢轨。

沥林铺轨基地的钢轨

惠州段年底通车已成定局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关心的莫过于莞惠城轨到底什么时候能通车。对此,区希说,目前来说,会影响到通车目标的障碍基本清除完毕,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而按照目前的进展来看,惠州段年底通车已成定局。

而按之前2016年全线通车的承诺,区希表示,对明年年底全线通车的目标很有信心,目标不会再变。东莞段的2、3、6、7标段是能否实现2016年年底全线通车的关键,区希表示,会全力以赴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区希介绍说,静态验收进入全封闭状态,等待实车动态调试。试验段在上个月也已开始送电,为接下来的实车动态验收做好准备。动态验收将从80km/h车速,逐级加速到200km/h,测试在各种状态下全线的通讯信号、接触网等是否正常。待测试完成后,广铁集团会出具验收报告,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后才算通过。

“按照目前的进度,如果顺利,预计6月10日前可以完成动态验收,接下来将进入试运行试验阶段。”区希说。

记者了解到,莞惠城轨的列车综合了地铁和高铁两个系统的列控功能,这在是首例。试运行试验主要是对控制行车的信号系统进行测试。城轨列车系统综合了地铁和高铁两个系统的列控功能,试验阶段要对两种系统进行磨合,达到设计的试验效果后才能下订单采购相关设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