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兄弟争惠大高速拆迁补偿款 牵出官员贪污案

东江时报  作者:江勇龙  2015-04-08 10:00

[摘要] 征收村民瓦房等房屋时,利用职务之便,“多征收”建筑物所占的187平方米土地,并将“多出来”的49万余元占为己有,仅给拆迁户10万元。拆迁户得知内情后告发,以致事情败露。昨日,记者获悉:李某强因贪污罪,一审获刑6年,并没收财产5万元。

兄弟争拆迁补偿款牵出官员贪污案

惠大高速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私吞拆迁户49万元一审获刑6年

征收村民瓦房等房屋时,利用职务之便,“多征收”建筑物所占的187平方米土地,并将“多出来”的49万余元占为己有,仅给拆迁户10万元。拆迁户得知内情后告发,以致事情败露。昨日,记者获悉:李某强因贪污罪,一审获刑6年,并没收财产5万元。

已征收土地再次“征收”

根据刑事判决书,今年46岁的李某强,惠阳人,大专文化。1992年5月,李某强被招聘为惠阳区淡水街道办事处属下企业职工,2006年4月12日聘任为淡水街道恒源公司副经理。

2010年8月11日,淡水街道办成立惠大疏港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后李某强抽调参与征地拆迁工作,是领导小组成员之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他还兼任办公室主任。李某强负责新桥村、洋纳村、古屋村等地的征地拆迁工作,具体工作包括丈量、清点、制作补偿登记表等。

2011年间,李某强在负责征收新桥村大门埔村民小组一处21亩果场的时候,在果园内,早在1990年,村民陈某荣砌有一间瓦房、一间用石头堆砌的房屋及一些水井、灶头等。而果场21亩土地的补偿款185万多元,已一次性付给了大门埔村民小组,陈某荣的补偿仅是地上建筑物。

李某强说,按照征地工作的规定,要去调查该土地的权属,但他没有去调查,就把土地一起去委托评估,评估公司评估的价格是59万多元。按照国家补偿标准,陈某荣的瓦房等建筑及附属设施能得到10万元左右,“我出于私心,想把多出来的49万多元的征地补偿款据为己有”。

私吞49万仅给村民10万

“果园的土地是属于村集体的,只有地面上的瓦房等建筑才属于我的。”村民陈某荣说,期间,李某强跟他谈过,说补偿款是10万元,问他行不行,他认为没有亏,就答应了他的提议。

陈某荣说,房屋被征收的事项全部是由李某强经手办理的,他就在几张补偿登记表上签名,并按李某强的要求把邮政储蓄银行卡和身份证拿给了他。

据补偿费用测算表:陈某荣的宅基地补偿面积187.88平方米,补偿单价2580元;房屋建筑面积127.38平方米,补偿单价800元等,补偿款总价596671.9元。

2011年12月15日,市国土资源局淡水国土资源所支付了补偿款59万余元到陈某荣的邮政储蓄银行账户。李某强持陈某荣的银行卡和身份证到邮政储蓄银行,把账号内49万余元转入自己的账户,后把剩下10万元交给了陈某荣。

向检察机关举报致东窗事发

如果没有陈某荣的弟弟去搅局的话,李某强吞没49万余元之事,也不会这么容易被曝光。

原来,1990年,陈某荣和弟弟陈某光一起出资承包果园时,瓦房等建筑物都是两人一起建,如今的补偿款要两人分。只是征收、谈判时,一直由陈某荣与征收小组交涉。

陈某光说,2014年,他了解到他们的瓦房等征收补偿款不止10万元,并到邮政储蓄银行打印账户流水账,才发现陈某荣的账户征收补偿款约有60万元,其中有一笔49万多元被转走了。陈某光要求李某强退回49万元,但是李某强不肯。

双方谈了两次未果后,陈某光就向检察机关举报李某强。可能察觉到检察机关在调查他,2014年4月14日,李某强将49万余元转回到陈某荣银行账户上。次日,李某强就被检察机关带走问话。2014年4月16日,李某强涉嫌贪污罪被刑事拘留,同年4月30日被逮捕,并依法扣押49万余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