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物业封路 商户讨说法

东江时报  作者:张荟婷  2015-04-01 10:12

[摘要] 内街道路堵死了,生意怎么做?公共停车格物业凭什么收费?日前,万科金域华庭二期10余名商铺业主和租户向物业讨说法维权。物业回应3个工作日后给予业主答复,但对收取停车费问题,物业称经过物价部门备案审批。

内街道路堵死了,生意怎么做?公共停车格物业凭什么收费?日前,万科金域华庭二期10余名商铺业主和租户向物业讨说法维权。物业回应3个工作日后给予业主答复,但对收取停车费问题,物业称经过物价部门备案审批。

物业在环小区道路上增设道闸,整个小区只开设一个出入口,商户意见大。
物业在环小区道路上增设道闸,整个小区只开设一个出入口,商户意见大。《东江时报》记者杨建业 摄

诉求

商铺进出口不方便

3月26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万科金域华庭二期,10余名商铺业主及租户正在向物业工作人员据理力争。

记者发现,业主和租户诉求焦点主要有两点:,二期商铺内街道路通道口被物业人为堵塞,进出口仅1个,来回需要绕行超过1公里,给商铺业主、租户及顾客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第二,公共停车格,为何物业强制收取停车费?停放1收取5元的收费标准使顾客望而却步。

租户

路堵死了生意难做

租户姜飞说,2014年8月20日,他租下店铺时,内街道路并未封死。房东业主及物业也承诺内街道路不会封死。“我当时还想,商铺临街而设,客户过来停车也很方便。”可是谁知去年年底,物业竟不经过商铺房东允许,私自将内街道路封死并收取相关停车费用。

“我每月的租金物业管理费、水电费加起来差不多要5000元。物业把路堵死了,我的生意真没法做了。”姜飞向记者透露,为此自己曾多次找物业沟通协商,但收到的答复都是“2、3天就给你们解决”,可没过多久物业又不了了之。

记者又从现场其他几名商铺业主及租户处了解到,他们均认为物业应该将道路放开,标明出入口,方便车辆进出,并对公共停车格处停车收费问题给个明确说法。

物业回应

3个工作日给予答复

与维权业主沟通的万科物业工作人员高铭阳说:“只要是在红线以内,我们就有管理责任。”

高铭阳认为,物业管理费与停车费是两码事。“我们不会乱收费,物业相关方面可以给维权业主提供收费依据。”高铭阳说,物业按照政府指导价的方式收取停车费用,是经过物价局审批备案的,相关文件也可以给业主翻看。但是,记者在现场并未看到高铭阳拿出其口中所提到的经过物价局审批备案相关文件。

“对于放开道路通道口,我认为业主的诉求是值得考虑的。”高铭阳表示,对于商铺内街道路堵塞,导致车辆进出口不方便的诉求,物业将会在3个工作日后给予维权业主及租户一个答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