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佳购房窗口期分析:今年3-6月购房你省钱

新华网   2015-03-26 10:33

[摘要] 媒体上的消息显示,房地产的春天又要来了,佳购房窗口期也随之显现。央行再行降息,加上“两会”政策“大红包”,目前,全国楼市均出现回暖迹象。1月份全国楼市库存出现首度下降,而一线城市的楼价与成交量几乎已经全线上涨,这对于有购房需求的买家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佳购房窗口期”。

媒体上的消息显示,房地产的春天又要来了,佳购房窗口期也随之显现。央行再行降息,加上“两会”政策“大”,目前,楼市均出现回暖迹象。1月份楼市库存出现首度下降,而一线城市的楼价与成交量几乎已经全线上涨,这对于有购房需求的买家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佳购房窗口期”。

据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陈炜伟、王希)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月份房价多数环比下降,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分别有66个和61个。

从同比看,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房价同比继续下降。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1个城市持平,其余下降;二手住宅价格1个城市上涨,其余下降。

在中央释放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稳定住房消费的信号后,地方新一轮的楼市刺激行动也随之密集展开。一系列利好之下,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价格还未“触底反弹”前夕,佳购房窗口期已至。

楼市再迎佳购房窗口期

过去10年,尽管房价总体处于大幅上涨态势,但对购房者来说,仍有一些佳的入市时间窗口,可以更低成本、更加从容地挑选。比如2008年9月金融危机爆发后到2009年的一季度就是一个佳购房窗口期。

此后,2011年底到2012年上半年,楼市又迎来一个佳购房时间窗口。以广州为例,当时购房者在广州市区买的房子现在都涨了四成以上。

而现在,类似的佳购房“窗口期”似乎已显现。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从现在开始到二季度末,将是入市的一个很好的时间。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今年上半年入市为佳,今年下半年会再次步入“买涨不买跌”的行情。

过去10年屡屡准确预言楼市走势的“大炮”任志强日前在佛山演讲时称,虽然目前6亿平方米库存超出预期,但随着房地产投资土地供应减速,到第四季度,供求关系回归平衡,价格就要开始上升。

此次佳购房窗口期 不超20城有望反弹

“之所以说目前出现了佳购房窗口期,在于房价止跌反弹迹象正趋于明显。”业内人士称,目前整个楼市政策环境趋于宽松,而且后续有望出台一系列政策,比如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下调等,这些都会带来住房市场成交量上升的态势,进而促进房企调整定价策略,并采取涨价的做法。

严跃进说,从这个角度看,随着整个房地产市场复苏迹象的出现,若不积极入市,可能会延误佳购房时机,导致购房成本加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分析说,在两到三次降息、市场成交量恢复3个月左右、有一个性的普遍政策出台之后,窗口期才会出现。“现在正处于政策利好累积、库存需要一定时间消化的阶段,总体上看,一线城市的窗口期已经出现。”

张大伟表示,从来看,供需结构比较紧张的城市大约有10个,供需比较健康的中心城市有10个左右,总共也就20个城市房价有上涨的空间。“其他城市房价上涨的可能性就很小,因为它的需求已经不支撑价格上涨的可能性。”也就是说,未来只有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厦门等二线城市的房价有望迎来反弹,三、四线城市甚至部分二线城市仍处于房源过剩的状态。

接连降息、政策“大”接踵而来,有专家称今年政策宽松直追2009年楼价处于“触底反弹”前夕

这个春天将是房地产的春天,继央行再行降息后,“两会”又再派出政策“大”。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房地产政策将坚持分类指导,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政策口径不仅以“支持促进”代替“调控抑制”,且不仅针对自住需求,更指向改善性需求的扶持,政策口径可谓直追2009年,被业内人士评价为“天大利好”。

目前,楼市均出现回暖迹象。1月份楼市库存出现首度下降,而一线城市的楼价与成交量几乎已经全线上涨,这对于有购房需求的买家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窗口期”。在当前楼市供货量充足、价格又尚未上涨的“触底反弹”前夕,购房者可奔赴一场盛宴,可充分体验买方市场所带来的实惠和惊喜。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从历年来楼市调整的经验来看,“窗口期”往往是转瞬即逝、瞬间关门的,所谓“手快有、手慢无”,把握时机尤其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