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州今年202宗重点项目年度投资526亿

惠州日报  2015-02-27 09:25

[摘要] 2月26日,全市重点项目暨亿元以上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我市2014年重点项目和2013年以来立项的亿元以上项目建设情况及2015年重点项目计划安排情况。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惠民之州孕育着无限生机与希望。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发动机”。要发展,就要打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广惠高速凌坑互通

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惠州海湾大桥通车后,在广惠高速凌坑互通转入大桥即可巽寮湾。这是航拍的广惠高速凌坑互通。

2月26日,全市重点项目暨亿元以上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我市2014年重点项目和2013年以来立项的亿元以上项目建设情况及2015年重点项目计划安排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3年至2014年12月,我市新立项1亿元以上项目共568个,已开工建设项目385个。2015年全市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202宗,总投资36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6亿元。

市发展和改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建设收官之年,我市将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及亿元以上建设项目,确保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关键词 亿元以上项目

385个开工建设项目完成投资802亿元

2013年至2014年12月新立项1亿元以上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121.88亿元,2014年计划投资额约635.02亿元,已开工建设项目385个,累计完成投资802.62亿元,完成总投资计划的25.71%。

从分行业完成情况看,农业类项目推进顺利,2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8100万元,完成总投资计划的18.75%。

其他行业方面,工业类项目115宗,在建项目85宗,累计完成投资223.99亿元,完成总投资计划的22.88%;商贸流通类项目15宗,在建项目9宗,累计完成投资25.67亿元,完成总投资计划的31.75%;房地产类项目340宗,在建项目240宗,累计完成投资481.61亿元,完成总投资计划的32.73%;其他类项目96宗,在建项目49宗,累计完成投资70.67亿元,完成总投资计划的12.05%。

该负责人坦言,亿元以上项目顺利推进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其中因为用地、用海等资源约束,有31宗项目未能开工。同时,由于受市场低迷、融资难等大环境约束,部分项目业主投资意愿不强,项目前期推进缓慢。由于企业调整建设方案等因素约束,也导致部分项目前期工作推进缓慢。

关键词 重点项目

今年安排现代产业项目带动作用明显

2014年重点项目建设的特点表现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及保障项目扎实推进。

“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带动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有效增长,支撑了我市经济平稳发展。”该负责人说,2014年安排市重点项目189项,总投资35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9.8亿元,当年完成投资493.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7.3%,完成投资比去年同期增加40亿元,同比增长8.8%。有26个项目建成投产,有13个项目部分建成试产,占项目总数的20.6%。列入省重点项目82项,完成投资301.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27.4%,高于全省投资进度7.6个百分点。完成投资额占全省完成投资的5.6%,完成投资比例居全省及珠三角第4位。

该负责人说,2014年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的特点之一是现代产业项目带动作用明显。我市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实施大项目带动、产业集群拉动和科技创新驱动,加快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形成了以石油化工、电子信息为支的产业体系,推进电子信息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服务业集聚区发展,先进制造业、高技术产业和服务业增加值不断上升。中海油丙烯酸树脂项目、比亚迪半导体照明项目、仲恺中京新型PCB产业项目、仲恺艾比森LED光电一期等项目建成投产;惠州仲恺信利4.5/5.5代线AMOLED项目、大亚湾东风本田新改扩建项目、中建钢构二期扩建项目、大亚湾论坛会址等项目开工建设。

电商团购:

鸿威金都雅苑3千可享低88折1000元抢拍东能银滩5.5折精装房

延伸阅读:

惠州楼盘打"组合拳"攒人气

卖房子这样卖 6大技巧教您赚大钱

开"无房证明"收数十元 多种奇葩收费待清理

惠州汽车客运站场迎来返程高峰 大巴旅客觉"折腾"

不动产登记逼急大量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