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3月市场资金面将前松后紧 卖房需等出新证后才可再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1 09:06

[摘要] 业内推算,2月份信贷投放约在6240亿至7800亿元之间,3月份信贷仍会较为紧张。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举办了二手房签在线交流,但与近日落地的广州版“限购令”操作细节的咨询却成为大热门,至少占了交流问题的一半。

新限购令下卖房需等出新证后才可再买 信息时报

市民担心,限购新政允许“卖一买一”的做法,成了炒房者的“新游戏规则”。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田桂丹(除署名外)

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举办了二手房签在线交流,但与近日落地的广州版“限购令”操作细节的咨询却成为大热门,至少占了交流问题的一半。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主任史小明解释,利用无限次“卖一买一”来炒房,将使交易成本增加,交易风险增大,市民要慎重买卖房屋。此外,限购时“家庭”认定标准不计入成年子女,而市民必须在卖掉的房子出新房产证后才可再买房。

关于限购新政

疑问:可“卖一买一”难禁炒房

回应:多次非正常买卖进行炒房风险加大

日前广州市落地的新版限购令表示,本地家庭限购第三套房,外地家庭限购第二套房。但购房过户时,实行“卖一买一”原则,即只要不超过限购总套数,购房者可将手上已有房产卖掉后再买新房。昨日不少市民关注,按照限购政策可以无限次卖掉一套再买一套,“这样还是限制不了炒房啊”。

对此,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主任史小明表示,多次“卖二买一”、“卖一买一”等不合理买卖房屋的行为,其交易税费(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契税等)、交易成本增加,交易风险增大,市民要慎重买卖房屋。

疑问:两套房卖一后何时可买一

回应:须等过户出了新房产证后才可再买

昨日在线交流中,有不少购房者都因为新政落地有“急问”。有市民表示,他目前有两套房,根据限购政策,想卖掉一套手中的房子,另外买一套并申请组合贷款。卖出的房子已在2月16日到递件交税,回执表示3月3日买家领新证,“请问我在什么时候去查册,查册结果可以证明我的房子已经卖了,可以另买并申请贷款?”史小明回应,在完成转移登记取得新的房产证后可申请查册。此外,如果原有两套住房,现卖出一套,必须是已卖房屋出新房产证才可再买。

延伸阅读:

广州限购细则出台 从化增城暂不限购

深圳楼市细则不出台 限购操作细则将完善

"90/70"与限购令夹击 一房多证豪宅进退两难

清算暴利盘 房企左右两难

18城市已出房屋限购细则 开发商资金能维持多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