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3月市场资金面将前松后紧 卖房需等出新证后才可再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1 09:06

[摘要] 业内推算,2月份信贷投放约在6240亿至7800亿元之间,3月份信贷仍会较为紧张。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举办了二手房签在线交流,但与近日落地的广州版“限购令”操作细节的咨询却成为大热门,至少占了交流问题的一半。

3月市场资金面将前松后紧准备金率仍有可能上调 广州日报大洋网

3月份公开市场大量资金到期 准备金率仍有可能上调

业内推算,2月份信贷投放约在6240亿至7800亿元之间,3月份信贷仍会较为紧张。

由于3月份公开市场大量资金到期和外汇占款资金增加,或让整个市场的资金面较为充裕。

今发行10亿元央票

央行将于3月1日(周二)发行10亿元1年期票据,发行量与上期持平。

央行通过公开市场“被动”净投放已达15周,累计注入流动性超过万亿元。随着3月份到期资金的集中大量释放,市场流动性有望延续宽裕格局。

2月份刚过,业内人士估计2月新增信贷低于1月应无悬念,因为国有大行一季度的信贷投放额度几乎一半都在1月份,而股份制银行的信贷投放也越来越受到银行自身存贷比限制。

2月信贷高位回落

某国有大行内部人士透露,该行既定的一季度按月信贷投放节奏为“5∶3∶2”,这意味着该行1月信贷投放额度占一季度信贷投放总额的一半。另一家国有大行则制定了“季度不超过全年的30%,月度不超过季度的40%”的信贷投放原则。

另据财新网此前报道,某国有银行全年信贷投放节奏被确定为3∶3∶3∶1,而季度每月的信贷投放节奏被确定为4∶3∶3。

由于国有大行约占新增贷款总额的40%,综合上述信贷投放节奏和1月信贷投放规模(1月新增信贷总额为1.04万亿元),可推算2月份信贷投放约在6240亿(按5∶3∶2的季度信贷投放节奏计算)至7800亿元(按4∶3∶3的季度信贷投放节奏计算)之间。

申万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预计,2月份投放贷款7000亿元,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延伸阅读:

房企减缓拿地应对调控 转战二三线城市规避限购

增城从化限不限购利弊还需权衡

限购令如何退出要未雨绸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