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惠州房价下跌可能性小 房贷收紧或反促成交上涨

——《开春探市》专访华邦地产营销总监余亮

房天下  作者:伍磊  2014-03-05 10:21

[摘要] 马年开局,三四线城市崩盘论四起,部分城市曝楼盘降价,停贷潮蔓延全国,库存量高企,似乎所有都指向一个点,楼市正处下行阶段,房企“马上有钱”或成空。房价到底会不会降也成为惠州购房者最为关注的话题。

马年开局,三四线城市崩盘论四起,部分城市曝楼盘降价,停贷潮蔓延,库存量高企,似乎所有都指向一个点,楼市正处下行阶段,房企“马上有钱”或成空。房价到底会不会降也成为惠州购房者最为关注的话题。

房价涨跌或要“两会”后定论 惠州房价全面下跌可能性小

据房天下开春探市探盘了解,惠州大部分楼盘均表示2014年房价将涨,虽也有部分楼盘放出降价讯息,但大多为楼盘“营销策略”,或为清售尾货。2014惠州房价走势如何在大背景与惠州小环境里仍然成迷。

华邦地产营销总监余亮

华邦地产营销总监余亮

华邦地产营销总监余亮则认为,“目前谈论房价走势尚早,国内楼市即为“政策市”的现象十分明显,“两会”尚未落幕,房地产面临政策性风险,两会针对楼市的政策将会对楼市起到影响。”

仅从惠州市场来看,余亮指出,惠州房地产发展相对健康,并不存在“崩盘”风险。“2014年,惠州推货量高企,去年的库存量又尚未迅速去化,加之目前的信贷政策,已对开发商产生一定的心理压力,在外部大环境没有改善的情况下,部分开发商不排除对项目作出价格调整,以价换量将明显增多。目前惠州也有小部分项目已开始对价格进行调整,但还未大面积出现。总体来说,惠州房地产市场发展一直相对比较健康,房价全面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

房贷收紧利率上浮 是危机亦是机遇

惠州几大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全面上浮,个别银行上浮20%,农业银行与平安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购房者置业脚步放缓,开发商去货压力增加。余亮认为,房贷收紧的背后,是银行的流动性紧张,这说明从去年发酵的“钱荒”从未远离,毫无疑问,房贷利率持续上浮,将对刚需置业者造成巨大的冲击。

“目前在惠州市场上,刚需置业者仍然是购房的主力军,房贷利率上调,意味着购房成本增加,短期内可能会阻挡一部分购房者入市的步伐,成交的速度在一定程度上会有些放缓。”

所谓危机,即是危险与机遇并存,从短期来讲,房贷收紧或使成交下滑,但从长远来看,余亮指出,“市场刚需客户的置业需求是普遍存在的,从这方面而言,银行贷款额度持续收紧有可能会倒逼购房者尽快出手,以防止后期利率进一步上浮,从而促使成交量的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