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2014年1月1日 取消购房入户政策可能性不大

东江时报  2013-12-19 10:20

[摘要] 取消购房入户,改为购房积分;入户积分体系包括基础分、附加分共11项指标,最高一项可积110分……17日起,《惠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并向社会征集意见,引起市民热议。

 

疑问4

购房积分入户怎么办理?

释疑:提交基本材料和房产证明

《办法》提出:“农民工和高技能人才两类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受理,其余类型由公安部门受理”,那么新规实施后将如何办理积分入户?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户政科了解到,农民工目前已经统筹到异地务工人员积分入户里面,这其中一部分也是由公安部门负责,另外还有投资入户和购房入户两种类型。

目前我市购房入户的程序为购房者向购买房子所在辖区派出所申请购房入户,提供相关材料即可。购房积分入户后,按规定本人或配偶在惠州市拥有成套商品住宅房面积75㎡以上(含75㎡)才能积50分,除必须提交的材料外,还需要提供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或购房合同、购房发票、银行按揭购房凭证。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办法》实施后,将进一步简化入户程序,更加便民,但具体细则仍需进一步研究。按照《办法》规定,有5种必须提供的材料,分别是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非本市户籍人员提供广东省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惠州办理);非本市户籍人员提供户籍地公安派出所开具的有无违法犯罪证明;提供截至申请日在惠累计连续2年以上的社会保险缴费清单;迁入地乡镇(街道办)以上人口计生部门出具的婚育证明。

市民反应

观点1

积分不难攒 入户有信心

“根据这个《办法》规定,攒积分其实不难啊。”张先生居住在市区东湖苑,“现在很多人都有本科学历,这样就有了80分;我不到35岁,又有5分;未婚,有5分。这样就已经90分了。”他说,再加上献血、志愿服务、参保之类的积分,100分轻松到手。

市民曾女士去年从深圳来到惠州工作,目前她正在到处看房。“我不担忧房价因此会涨。”她说,积分入户是大势所趋,不排除有一些人会因此抢着在新政出来前买房,“但这类人应该不多,因为对于大多数有能力买房的人来说,达到入户的分值并不难,不需要靠买房这50分。”

“新规释放了一个信号,以后惠州入户可能会越来越难。”来自云南的蒙先生表示,要趁早申请办理入户惠州。

观点2

不能购房入户 买房意愿下降

市民庞先生户籍在湛江农村,毕业后就来惠州工作,已经6年了。去年,他在市区买了1套大户型居室,但他一直没有申请入户。考虑到儿子明年入学,最近他才动了入户的心思。

记者了解到,为子女入学而入户是城市里大多数人申请入户的主要原因,而购房入户是主要途径。新规将购房入户变购房积分后,一些市民的购房意愿有所下降。“我们买房就是为了能入户,有学位。不能入户的话为什么还要做房奴?”来自梅州的伍先生说。

“后年孩子就要上小学了,我们本来打算借点钱过段时间把房买了,办理入户,方便孩子读书。但现在对照新的积分表,发现积分入户比购房入户容易多了。”来自湖南的蔡先生说,他的学历能积60分,职称20分,居住证25分,再加上参保、献血等,积分能达110多分,不必买房也应该能入户了。

网友声音

国发装饰9:这样的话,买房有何用处?除了住家,买房就是为了方便孩子读书。如果户口不能转的话,我觉得要考虑一下了。

musespace:这个新政策会不会激发大批准备入户惠州的人的购房欲望?我原本就准备在惠州买一套三房的,有50分,加上学历60分,估计够了。

冷冷的素:支持(取消购房入户)这个做法,城市有农村无法相比的配套设施,有条件的人都争抢着进城享受发展带来的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