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税征收热议或将席卷全国! 惠州也将实行?

房天下  2012-08-23 10:07

[摘要] 近日,关于房产税的征收问题闹得沸沸 。昨日,有关“湖南湖北试征收房产税”未证实的新闻占尽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而自去年上海、重庆推出试征房产税以后,外界对房产税的争议一直不断,全国都掀起了一股关于房产税的“猜测风”。新一轮房产税试点如何征收?税率如何确定?是否即将全国推行?惠州是否也即将实行?

 

 

中间派:莫把房产税当成又一剂良药 》》》详细阅读

事实上,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问题有相当复杂的背景。经济长期保持快速增长使城市居民渴望改善生活条件、城市化过程中都市人口的快速增长、当前降息与稳增长的宏观经济背景、此前某些地方政府短视的土地财政政策及分配不均衡造成的贫富差距、开发商对利润的过分追求、不法官商之间的相互勾结、投机客的唯利是图等等,都是形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的原因。

在这样复杂的背景下,无论是限购、限贷,还是约谈、督查,强势的行政调控手段可能在一段时间内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由于抬高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各种推手依然存在,从稍长一点的时间看,无论多么强势的调控手段都无法阻挡房地产市场出现报复性的反弹。

房产税全面开征或将成现实

新华社:房产税开征技术成熟 征税能力将增强 》》》详细阅读

新华社昨发文称,房产税开征技术已经成熟,同时表示,房产税应明确自身的定位是“占有住房多的人多交税”,各地的征收方式会有差别,对每个人的征收也有差别。

改革后的房产税将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直接税,对我国目前以征收间接税为主的税制征管体系提出质变的要求。随着住房信息联网的逐渐实现,在掌握征税信息方面也就解除了障碍。

此外,征收房产税都需要成熟的房产评估技术。今年以来,税务系统在推广房地产评估技术,这一技术在遏制二手房交易逃避税款中已经发挥作用,这意味着征收房产税的评估技术也基本具备。

房产税扩围改革方向已锁定 多套房或要被征税》》》详细阅读

房产税重新成为舆论热议的话题,是因为“国家税务总局最近组织来自30多个省市的71名税务系统工作人员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房产税批量评估技术。”

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倪红日透露,从技术上看,征收房产税已没有难度。目前的阻力来自于地方政府。“房产税的推广依赖于各地的住房信息联网系统,以此来确定每个家庭有多少套房,从而确定征收对象。但住房信息联网的阻碍,就是地方上掌握权力的人,他们往往拥有多套房。”

【惠州热点新闻】

惠州美女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惠州都市的复式小资楼 江北复式单位4688元起售

8.19交易:惠城成交44套下跌43% 惠阳大涨154%

仲恺高新区:"价格洼地"城轨将引人居大升级!

相关阅读:

这16种房子就算白给都不能要 不好害死人

牛刀:中国的二三线城市房价可能快hold不住了

楼市"高烧不退"调控成空想?

"去仲恺"到"回仲恺"伴随城市化提速大盘涌现

下一篇:环大亚湾海滨度假区 将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