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全国楼市将何去何从? 3大信号指点迷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16 13:47

[摘要] 有数据显示,一二线线城市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1月份受元旦、春节影响,楼市成交惨淡;2月份成交量开始缓慢回升;3月份周成交量环比上升趋势明显。“楼市春天来了”的声音此起彼伏。不过,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中国楼市虽然表面热闹,但实质上没有回暖迹象。

 

购房信号:房价上涨预期降至近三年来低位

(来源:财经日报)“对下半年房价走势,48.7%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9.7%的居民预期"下降",17.7%的居民预期"上升"。预期"上升"的比例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3.8个百分点。”

这是昨日央行发布的《2012年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的结果。

“居民对当前房价接受程度有所提高,房价上涨预期降至近三年来低位。”上述报告还称,67.7%的居民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5.2个百分点。

购房意愿创同期值

央行上述报告还称,未来3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4.1%,与上季基本持平,是1999年调查以来的同期值。

一季度,从居民主要投资方式选择看,“房地产投资”意愿继续回落,较去年末和同期分别降低了1.4个和10个百分点,在主要投资方式中列第三位。

其他投资方式中,25.7%的居民偏好“基金、理财产品”,这个比例较去年第四季度提高了3.2个百分点,是居民的投资;居民另一主要投资方式为“实业投资”(16.4%的居民倾向该种投资,是2009年以来的值)。

此前,国家统计局还发布了2月份70个城市房价指数。与1月份相比,45个城市的房价下跌,21个城市持平,4个城市上涨。这是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第4个月超过半数环比下跌。

摩根大通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预测,今年房价将会下跌5%~10%。报告还同时强调,尽管中央政府决心继续进行房地产调控,这并不意味着房价需要崩盘才能实现改善住房负担能力的目标。

而随着CPI的逐渐回落,央行调查显示,居民的物价满意指数有所提高。

调查显示,62.9%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回落5.9个和4个百分点,34.9%的居民认为“可以接受”,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提高5.2个和3.3个百分点。

经济热度趋冷

央行昨日同时发布的《2012年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一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9.2%,较上季下滑2.5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12.3个百分点,并已连续三个季度位于50%的临界值以下。

与此相对应,央行的另一个《2012年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则显示,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79.6%,低于上季和上年同期0.3个和5.6个百分点。

此前,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仅有7107亿元,延续了1月低于市场预期的趋势。市场普遍将其归因于需求的减弱,经济进入下行通道。

根据央行调查,一季度,有29.5%的受访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较上季度上升5.9个百分点。但对下季度经济运行走势,则只有22.6%的银行家预计将“偏冷”。

而对下季货币政策,有21.3%的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将“趋松”,较本季提高17.7个百分点。

“1月和2月货币供应量和信贷增速持续低位,对实体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构成威胁。”中金公司报告称,通胀下行增加了政策放松的空间,增长放缓增加了放松的必要性,短期内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可能性增加,今年货币政策总量放松的大方向不会改变。

【惠州热点新闻】

惠州楼市低价房激增 3680起购现房还送非毛坯

惠州人买房的16种死法 看你死在了哪一种(图)

是时候抄底了 看看房价最易回暖10大城市(图)

买不起惠州房 做惠州女婿如何?

相关阅读:

专家提醒:买房前切勿急躁 4大要素须事先衡量

大折扣降价"猫腻"多 买房降百万也不过是浮云

买房四大攻略:看、抓、抢、防帮您轻松淘房

买房遭遇房托的"美人计"网友亲身经历大爆料

下一篇:惠州买房选哪里?金山湖片区板楼低至3999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