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三房"迎合新政受追捧 惠州低总价小三房推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8 14:36

[摘要] 面积适用性强,居住功能齐全,总价得到有效控制的80-100平方米的紧凑型小三房,在新政背景下正受到越来越多购房者的追捧。

“小三房”迎合新政受追捧

面积适用性强,居住功能齐全,总价得到有效控制的80-100平方米的紧凑型小三房,在新政背景下正受到越来越多购房者的追捧。

原本打算买套二房小户型过渡的首次置业者李伟,近期在看房过程中开始对90平方米左右的紧凑型三房户型产生强烈兴趣。李伟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购房资金状况,本来打算买套80平方米左右的二房,但是现在贵阳出台了“限购令”,虽然针对范围还仅限于一环内的楼盘,但是通过“限购”来控制房价的政策趋势已显现出来,加之当前二次置业的门槛大幅提高,很多城市已开始对房产税进行试点,因此当前一些楼盘竞相推出的80、90平方米、性价比更高的小三房无疑成为,这类户型既保证了居住功能的实用性,又避免了今后迈不上二次置业高门槛的尴尬。

与此同时,一些改善型购房者也将置业目光投向了“小三房”。在兴隆誉峰售楼部,正在了解该楼盘小三房户型的罗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在住在小河,由于自己和家人都在观水路附近工作,孩子明年上学也准备读附近的学校,所以从交通成本等因素上考虑,她将二次置业的范围框定在中心区,由于中心区房价近两年居高不下,为了控制总价,面积适中的小三房户型是她当前的。

正是看好新政和房价居高背景下的市场需求,近期我市不少楼盘竞相推出小三房房源,甚至有的大盘也将小三房作为主打户型,如保利云山国际推出了9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房,且这一范围内有多种户型供购房者选择;保利春天大道的“二房扩三房”户型,建筑面积在84平方米左右;兴隆誉峰的在售小三房面积在94平方米左右;花果园在售小三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左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推出的小三房,面积多在80-100平方米左右,有的是纯粹的三房二厅紧凑户型,也有的是通过将阳台或其他半封闭空间封闭后得了第三间房。虽然较其他户型而言,一些楼盘小三房的均价会更高一些,但从各楼盘反馈的信息来看,无论是在售楼盘还是处于认筹期的项目,小三房的咨询量近期都较大,成交量也不容小窥。

兴隆誉峰销售经理黄姝芳认为,与大户型注重享受的设计不同,小户型更多追求的是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创造更多的实用面积,保证功能的齐全性,最终能体现出更高的性价比。新政背景下,年轻人购房想“一步到位”;二次置业者入市门槛“被提高”,希望总价有所控制,因此小三房的走俏是市场需求所决定的。

通过采访记者发现,过去的两房在八九十平方米、三房至少在100平方米以上,现在90平方米左右做到了小三房,开发商在户型创新上确实花费了不少心思,特别是市场上一些在售的小三房,不仅空间够用,而且还有生活阳台,甚至以非毛坯入市,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通过合理的设计、减少公摊、向客户赠送面积等方式在户型设计上“求精求巧”的思路转变可见一斑。 本报记者 赵琳

小三房选购指南

小三房的选购贵在实现小巧而实用,如何买到满意的小三房?记者综合了几个楼盘置业顾问的置业建议,希望能给购房者带来启发。

首先,挑选小三房要注意各个房间的开间尺寸,特别是客厅,不低于3.9米,而卧室则要更多考虑是否能够合理安放床的位置,太过狭窄的客厅,不仅不好使用,而且购置家具时可能会有更多的麻烦。

其次,一些二房改三房的户型,开发商在业主封闭房间时会有所限制,比如统一外立面等情况,这些购房者在买房前都应了解清楚,必要时作为附加条款写入合同,避免日后因意见分歧而产生纠纷。

此外,购买小三房时不能仅限于楼盘提供的户型模型,各个房间的采光和通风情况、房间的使用面积等细节都应做更多的了解,避免在收房时才发现“货不对版”,影响日后的居住功能。(来源:贵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