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城4所小学建设都卡在用地上 学位不足矛盾突出

东江时报  作者:香金群  2015-11-27 10:47

[摘要] 2014年,惠城区提出计划利用三至五年时间新建14所学校,但并非所有学校都能按计划如期建设完工。如为缓解金山湖辖区适龄儿童入学难题,惠城区原计划于2014年10月开建的市第二十八小学,就因为建设用地迟迟未落实,至今还未动工建设。

一头是为缓解学位不足而亟待建设新学校,另一头则是因为各种原因无法落实建设用地。2014年,惠城区提出计划利用三至五年时间新建14所学校,但并非所有学校都能按计划如期建设完工。如为缓解金山湖辖区适龄儿童入学难题,惠城区原计划于2014年10月开建的市第二十八小学,就因为建设用地迟迟未落实,至今还未动工建设。

市第二十五小学的教学楼和综合楼已建成使用,但运动场所不足
市第二十五小学的教学楼和综合楼已建成使用,但运动场所不足

昨日,市人大代表第二视察组视察市中心区拟建小学建设用地落实情况。记者获悉,2010年至今,我市中心区申请供应教学用地20宗。目前,经惠城区政府或惠城区教育局向惠州市国土资源局申请的市中心区拟建小学用地共有4宗,分别为市第二十五小学、市第二十八小学、市第二十九小学及市第三十一小学,这4所学校的用地尚未办理好《国有土地使用证》。

4所小学建设都卡在用地上

市第二十九小学清场工作已接近完成

市第二十九小学拟选址河南岸HAN32-3号地块(河南岸汽车站对面),规划用地面积约为18785平方米。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曾庆全介绍,目前该项目用地事项已按程序审定,清场工作已接近完成,预计明年春节前可办理好供地手续。

市第二十五小学

运动场所不足

市第二十五小学位于市区共联路,即火车西站停车场东南面。该校规划用地面积为12904平方米,已于今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该校目前有1~4年级7个班,在校学生209人。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第二十五小学看到,该校的综合楼、教学楼已经建好,但学校南面的一块空地仍是一片黄土,学校用围挡挡住了从教学楼通往空地的通道。市第二十五小学校长吴艳晖介绍,这块空地是学校运动场地,但还未建设。“这块地只能建150米的环形跑道,建不了标准的200米跑道。”吴艳晖说,希望政府能为学校争取到建设标准运动场所的用地。

市第二十五小学东面是一块已出让给惠州深业南方地产有限公司的地,惠城区政府经与该公司协商,该公司初步同意将这块地分割6000平方米用于学校建设。

国土资源局局长曾庆全说,该局已经将该问题提交了近期召开的项目用地联审会,会议初步同意扩大市第二十五小学用地规模。待协商一致后,该局将根据程序尽快给予办理相关用地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