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前10月市重点项目已经完成年度投资85%

惠州日报  作者:魏怡兰  2015-11-12 10:59

[摘要] 记者日前从仲恺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获悉,今年1~10月,该区的省重点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99%,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5%,77个区重点建设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2%。

记者日前从仲恺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获悉,今年1~10月,该区的省重点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99%,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5%,77个区重点建设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2%。

据统计,今年该区狠抓“百强千亿”重点项目梯队建设,安排含预备项目的区重点项目逾百项,总投资逾千亿元,其中45个项目入选市重点项目计划。

◆现状

16个工业项目未能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区重点项目中按行业完成情况分析来看,15个基础设施项目和民心工程的总投资额达6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8.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5%;11个现代服务业项目总投资额16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8.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6%;51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额52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9.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9%。

记者了解到,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有些项目如中京二期、自行车产业园、东立物流园等因涉及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或面临征地拆迁补偿等问题,影响了项目进度。

仲恺人民医院新院加紧建设。
仲恺人民医院新院加紧建设。

此外,该区2013年至今新立项亿元以上项目130个,其中完工11个、在建72个。计划总投资546亿元,截至今年10月累计完成投资173.8亿元,2015年计划投资103亿元,今年1~10月累计完成投资65.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4%。

工业项目方面,记者了解到,该区2015年新立项亿元以上项目22个,其中未开工16个,主要原因是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时间较长。虽未开工项目较多,但在建项目投资进度达到时间进度。

而该区房地产行业2015年新立项亿元以上项目6个,其中未开工4个,主要原因也是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时间较长。而新立项项目逐年减少,投资低于预期,主要因为行业整体不景气,经济下行压力大,企业投资意愿降低。

记者了解到,“项目征地进展较为困难,土地调规时间长”,“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低迷,订单减少,影响投资者投资积极性,投资态度更加小心、谨慎,导致进度偏慢”,“道路交通环境较差”都是导致项目建设趋缓的主要原因。

“受莞惠城际轨道施工的影响,我区主干道仲恺大道较拥堵,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效率,影响投资商投资积极性。”该区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