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与房矛盾不断加剧 置业惠州已成深圳客优选

——置业惠州 深圳人的爱恨情仇之"情深难舍"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席肖琮  2015-10-30 06:00

[摘要] 深圳工作惠州置业,已成为当下许多深圳人的选择。究其原因,不过是情牵深圳,却由于在深圳置业成本太高无法满足置业需求,故而选择与深圳接壤房价距离却甚远的惠州置业。惠州本身日益完善的配套和与深圳之间逐渐丰富的交通手段也成为深圳人选择惠州置业的推动力。

编者按:1,是纽约与新泽西、东京与大阪、北京与通州、上海与嘉兴、深圳与惠州的交通时间。随着厦深铁路通车、深莞惠城际轨道即将通车、京九高铁将经过惠州、深博高速通车、深惠高速整修、深汕高速升级、高铁快捷线的开通,深惠同城不再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成为一个美丽的事实,“深惠同城一体化”已是大势所趋。10月份,惠州房天下电商中心已推出系列报道——《置业惠州深圳人的爱恨情愁》,敬请关注!

人与房矛盾加剧 周边城市置业成优选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深圳市常住人口已达1077.89万人,近十年内,深圳常住人口增长了284万人,即平均每年人口净流入28.4万人。而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年底,深圳住房自有率为26.9%(覆盖范围包括原农村私房),按照数据进行粗略计算,超过70%的深圳常住人口,即超过700万人仍在深圳租房居住。

房价是具幸福感城市的评选指标之一,也是阻碍深圳人民在深圳拥有住房的“罪魁祸首”,据某研究院发布的《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可见:2013、2014年度深圳房价收入比均高于北京,居35个大中城市首位,2014年度深圳高达20.2的房价收入比是国家平均值7.1的近三倍,深圳人民在深圳置业的压力可见一斑。

即使是在置业压力如此之大的情况下,每年深圳的常住人口数仍在增长,人数的增长进一步加剧了人与房之间的矛盾,直接表现为深圳房价的一路攀升。

2015年9月深圳各区均价

2015年9月深圳各区均价

驻留深圳,或因丰富多彩的都市生活,或因多样选择的工作机会,但,无论你多么爱深圳,缺乏父辈强有力的资金后盾,打拼一族若想置业深圳,又谈何容易。面对置业与生活的双重高压,绝大多数深圳客依旧持之浓厚的归属感,宁愿退居深圳周边城市置业。纵使原因多样,但房价仍占主导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