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火车站区域拟建综合性新城区容纳16.5万人居住

惠州日报  作者:邱若蓉  2015-10-13 09:21

[摘要] 12日,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公布《惠州市火车站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风貌设计》(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规划》,市火车站所在区域将打造成集火车站、莞惠城际、汽车客运以及公共交通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昨日,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公布《惠州市火车站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风貌设计》(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规划》,市火车站所在区域将打造成集火车站、莞惠城际、汽车客运以及公共交通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惠州火车站地区区域位置图
惠州火车站地区区域位置图

《草案》以及规图具体内容均可在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网站(网址//ghjs.huizhou.gov.cn)查阅,凡对《草案》有意见建议的单位或个人,可在公告之日起30日内提出意见建议。

发展目标

商贸服务业辐射建城市副中心

“火车站区域功能定位为区域级的主要综合交通枢纽和重要物流仓储基地;以交通集散、商贸物流和居住为主要职能,兼具行政办公和文体娱乐休闲的综合性新城区。”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草案》,火车站区域为金龙大道、三环路、惠州大道、经五路、金石西二路和北环大道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711.84公顷。

该负责人介绍,该区域首先将结合火车站、江北客运中心站及城际轨道站等交通设施,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打造成惠州市综合交通枢纽。然后,利用交通枢纽优势,在火车站周边发展商贸服务业,向南与三环路北侧用地联动,突出综合型商业商务中心功能,形成“火车站商业带”。

终,通过商贸服务业的辐射效应,带动火车站地区及周边地区全面发展,进而形成江北地区城市副中心。

《草案》详细地规划了包括居住用地、商业用地教育用地、体育医疗卫生用地、公用设施用地、物流仓储用地、交通用地、公园绿地等24类性质用地。

今日推荐:

十月至今惠城楼市不热 上周成交跌至近五周低

隆生大桥新消息 水口段房屋清拆总面积逾7万平米

火车站或成江北地区城市副中心 业内:房价会上涨

惠阳淡水老城规划建地下综合体 新城造新兴产业社区

超标电动车到底禁不禁 交警部门回复不明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