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底将清完库存 大亚湾已是深圳人的大亚湾?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伍磊  2015-09-29 01:30

[摘要] 虽与惠城同属惠州,但从2014年以来大亚湾楼市却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势。无论惠城楼市好坏,大亚湾皆是一派火热景象。而大亚湾与深圳的密切关系,不得不说是大亚湾楼市持续高热度的重要原因之一。

虽与惠城同属惠州,但从2014年以来大亚湾楼市却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势。无论惠城楼市好坏,大亚湾皆是一派火热景象。而大亚湾与深圳的密切关系,不得不说是大亚湾楼市持续高热度的重要原因之一。

大亚湾

大亚湾8个月成交24333套 已进入收获期

据大亚湾房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8月大亚湾商品房销售总套数达24333套,同比增长66.02%。

“如果说2009年之前大亚湾楼市是春天,那么2009年-2014年就是夏天,如今大亚湾楼市是秋天,已到了丰收的时候。仅2015年上半年一手住宅成交量就占惠州全市成交量的三分之一。”世联行惠州公司副总经理胡光宇对大亚湾的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大亚湾中联灿邦集团董事长陈江洪也表示,现在大亚湾才进入价值能被正常估值的水平。大亚湾房地产协会会长谭建文预测,“下半年大亚湾成交量将占全年成交量的2/3左右。”

大亚湾不是“鬼城”配套设施正完善入住率明显提升

虽成交火热,但谈及对大亚湾的印象,遍地高楼与较低的亮灯率以及媒体的部分报道,致使大多数人都会把大亚湾与“鬼城”、“高库存”相提并论。

胡光宇感慨,“直至现在,仍有媒体在采访的时候会问我核电站对大亚湾的影响,怎么看待大亚湾被称为鬼城。我建议都先去百度一下,上面清楚标识了大亚湾核电站所在地是深圳龙岗大鹏半岛,而所谓的鬼城,我个人认为并不能拿大亚湾的人口来评价大亚湾楼市。”

陈江洪解释到,“虽然大亚湾从行政划分上来说属于惠州,但大亚湾房地产业面对的主要客户群体是深圳客,他们已占据了90%的市场份额。从客户属性来讲,大亚湾是深圳的一部分。”

“大亚湾各项配套设施都在进一步完善,沃尔玛、可可城、天虹商场、国美电器、大地影城纷纷进驻大亚湾,中山大学附属医院惠亚医院早于2013年就正式营业了,惠民广场、红树林公园、滨海公园、虎头山公园、大亚湾绿道等休闲配套也陆续建成,教育配套逐步完善,华中师范附小、华北师大附小、西区小学、澳头中学等十几所学校建成,这些都为片区的价值提升和人气聚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陈江洪表示,随着配套的完善,大亚湾的入住率会越来越高。

房天下编辑在踩盘过程中也看到,大亚湾多个楼盘入住率已有明显提升,如海惠花园、中萃花城湾等楼盘。

陈江洪指出,区域成熟在即,市政配套不断完善,常住人口势必激增。“人们都会渴望住下来,在大亚湾长期定居下来,而不是过着现在这样“5+2”的奔波生活,5天在深圳工作,2天来大亚湾享受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