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频频 看惠州2015上半年楼市政策

——2015年惠州楼市年中白皮书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30 11:49

[摘要] 2015年伊始 就连续发布利好楼市的相关政策,央行重拳出击,半年来三次降息、三次降准,加上央行、住建部、银监会3月30日联合下发的“330新政”: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营业税免征期5年改为2年,惠州本地也颁布了相关的住房公积金政策等刺激方案。

2015年伊始 就连续发布利好楼市的相关政策,央行重拳出击,半年来三次降息、三次降准,加上央行、住建部、银监会3月30日联合下发的“330新政”: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营业税免征期5年改为2年,惠州本地也颁布了相关的住房公积金政策等刺激方案。 频频出招,惠州楼市进入5月后也开始有所反应,成交有所上升。而惠阳、大亚湾地区的楼市因为受深圳楼市的影响为火热。以下整理了今年以来对惠州楼市有重要影响的十一个政策。

一、2月5日央行今年首次降准0.5%

2月4日晚间,央行通过官网宣布降准,自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

惠州中原地产总经理钟志斌分析,降准或会对惠州楼市产生温和刺激,主要表现在银行对客户按揭的支持力度将会加大。但由于目前惠州楼市主要面临供应过大的压力,降准并不能改变楼市整体格局。 >>>详情请点击

二、3月1日央行今年首次降息0.25%

2015年春节归来首周,2月的后一个工作日,央行又“出手”。央行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

央行降息

中城嘉信总经理杨锦斌表示,“与以往相比, 现在更强调以信贷、金融等方式对房地产进行调整,而不是像过去一样着力于政策类的命令式、强制式的调控。毕竟,那种方式不属于长效机制,而且留下诟病。”

惠州合纵联行副总经理张凡表示,“至于降息对房地产, 是惠州房地产来讲,短期内影响是有限的。因为根本的还是供需关系的问题。” >>>详情请点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