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亚湾精准招商 前5月新签项目28宗投资近42亿

惠州日报  2015-06-12 10:45

[摘要] 新常态下,进入平台期的大亚湾面对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石化产业低迷等严峻复杂形势,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改革创新、率先跨越”工作基调,以精准招商蓄积后劲,以项目建设促发展,以投资拉动稳增长。

大亚湾前5月工业投资增长141.9%

以精准招商蓄后劲,以项目建设促发展,以投资拉动稳增长

繁忙的惠州港。
繁忙的惠州港。

新常态下,进入平台期的大亚湾面对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石化产业低迷等严峻复杂形势,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改革创新、率先跨越”工作基调,以精准招商蓄积后劲,以项目建设促发展,以投资拉动稳增长。今年1~5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133.5亿元,增长47.5%,增速排名全市;其中,工业投资完成91.2亿元,增长141.9%,增速排名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6.4亿元,增长17.6%。

◎精准招商,蓄积发展后劲

前5月新签项目28宗投资近42亿

项目数量的多少、质量的优劣直接决定地方的发展后劲。据了解,大亚湾区根据自身产业特点,制定招商图谱,实行精准招商,积极引进项目。规范完善项目评估指标体系、提升招商选资质量。

一方面“走出去”精准招商。去年8月起,市委常委、环大亚湾新区党工委书记、大亚湾区委书记张瑛和大亚湾区管委会主任黄伟才分别率队,先后多次赴上海、北京、重庆等地,根据石化区产业链规划和招商图谱,锁定世界500强和国内行业排头兵,结合大亚湾产业规划,有选择地对石化知名化工等企业进行拜访,着力引进一批技术先进、环境友好、附加值高的项目。

另一方面,为确保引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发展前景优的好项目、大项目,大亚湾区制定实施投资项目评估办法及评估标准,规范完善项目评估指标体系,根据项目投资强度、单位产值、单位税贡、容积率、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企业公民责任、团队能力、资金实力、科技创新与研发能力、行业地位及市场占有率等指标,对项目进行综合分析评审,提高项目准入门槛,提升招商选资质量。

“对不符合规划、不符合产业政策、达不到安全环保要求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大亚湾区招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今年1~5月新签约项目28宗,以石化及电子信息项目为主,总投资41.71亿元。

◎挂图作战,狠抓项目建设

118项重点项目按期开工率100%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张瑛指出,重点项目是拉动大亚湾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支撑。为此,大亚湾区要紧紧抓住重点项目建设这个 “牛鼻子”,把工作的注意力向项目聚焦,把工作的关节点和着力点向项目聚合,一心一意谋发展。

今年一开春,大亚湾区委、区管委会对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紧锣密鼓确立了118宗重点民生、重点产业、重点建设项目,作为提高效率、狠抓落实、兑现承诺的新作为。同时按照“科学安排、先急后缓、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实施挂图作战,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部门,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时间节点、形象进度等,严格按照制订方案推进实施。

为保证行之有效开展督查,该区实行不定时、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现场督查,对推进缓慢、严重滞后的项目,实行挂牌督办、跟踪督查。对于督查结果,项目牵头区领导每月召开推进会,不定期召开“会诊会”、现场会,着力解决存在问题,确保项目如期推进。

据介绍,挂图作战以来,全区118项重点项目按期开工率100%。截至目前,已完成工作任务的2项,提前推进的4项,按计划推进的98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