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汉3米多高坠落 仲恺物业哥徒手接住

东江时报  作者:张荟婷 李雪  2015-05-14 10:49

[摘要] 近日,一名物业经理徒手接人的佳话正在仲恺一小区传开。原来,几日前,该小区一名水电工在高处作业时不慎滑倒从3米多高水管上摔下,说时迟那时快,在一旁的物业经理慕建军徒手将70多公斤大汉接住使其安然无恙,而慕建军自己右腿骨折。

大汉3米多高坠落物业哥徒手接住

仲恺一小区物业经理慕建军义举致使右腿骨折 获救者无恙

张莹辉头朝下坠下,慕建军毫不犹豫伸手将其接住。
张莹辉头朝下坠下,慕建军毫不犹豫伸手将其接住。

近日,一名物业经理徒手接人的佳话正在仲恺一小区传开。原来,几日前,该小区一名水电工在高处作业时不慎滑倒从3米多高水管上摔下,说时迟那时快,在一旁的物业经理慕建军徒手将70多公斤大汉接住使其安然无恙,而慕建军自己右腿骨折。

据获救的水电工张莹辉介绍,“当时慕经理痛得直叫,我看不对劲,于是马上让有车的同事送他去到了近的中信惠州医院。”张莹辉告诉记者,由于慕建军右腿骨裂情况严重,需要手术,因此他于7日下午被送往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刘桂华昨日告诉记者,慕建军属于右腿胫骨平台骨折,是膝关节创伤中常见的骨折之一。刘桂华介绍,慕建军关节面碎得比较严重,11日已经替他完成了右胫骨平台骨折切开复位钢板螺钉内固定术。刘桂华说:“目前病人恢复情况良好,这三个月脚不能负重,可以用拐杖或者轮椅走,3个月以后开始尝试独立行走。但是完全愈合需要一年以上才可以完成,不排除会有一定的后遗症。例如膝关节僵硬,活动不灵敏,严重甚至会导致创伤性关节炎。”他说。

对话

慕建军:那一刻就想着不能让他摔在地上

“事情发生后,我反应就是一定得接住他,其实换作是其他人也会这么干的,这是一个正常人的本能反应。”慕建军说这话时正躺在市中心人民医院的病床上输着液,但却面带笑容。这位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43岁大汉给记者的印象是积极乐观。

慕建军在张莹辉掉下来的一瞬间是怎么想的?冲上去接住对方的那一刻,心里又是怎么想的?

《东江时报》记者:冲上去接住他的那一刻您是怎么想的?

慕建军:张莹辉滑倒的那一刻,我迅速冲上前去,在他落地前一刻,高举双臂将其托住。那一刻我在想,千万不能让他掉下来摔在地上。车库顶部管道距离地下也有两三米高,他摔下来,轻则摔残,重则摔死。巨大的冲击力将我狠狠砸倒在地,而张莹辉没有直接摔在地上,而是滚落到一旁。当时,一阵钻心的疼痛从胳膊和右脚踝传来,但我顾不得许多,马上问张莹辉怎么样,看到他无明显伤势,这才放下心来。后来,我几次试着都没办法站起来,他们就把我送去医院了。

《东江时报》记者:11日下午做了手术,这两天感觉怎么样?

慕建军:刚送医院那会,腿肿得像个大馒头一样,老婆还说我小腿肿得和大腿一样粗。那时候,我整夜整夜睡不着。一转身,一碰到右腿,就钻心的疼痛。有时候好不容易睡着了,又被痛醒了,整夜不能好好休息。做了手术后,情况有了好转。但是也不能有“大动作”,一天都只能在病床上躺着。医生说,需要卧床休息3个月。3个月后,再看情况,可以试着独立行走,但如果还不能行走则需要复查。

自述

获救者:除了感激更多的是内疚

慕经理完全可以先想到自己,可他却时间用尽全力地接住了我。别看我看上去不胖,好歹也有140多斤。看着这位躺在地上一直痛苦叫喊的大汉,我心里除了感激更多的是深深的内疚。从家乡河南来到惠州的这11年来,慕经理一直都是我工作中的领导,生活中的朋友。这天晚上,他还成了我生命中的救命恩人。没有他的徒手相接,或许我现在已经残了、瘫了、甚至死了。我现在满脑子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不要留下后遗症。只有他彻底没事了,我悬着的心才会彻底落地。

慕建军妻子:儿子说爸爸是大英雄

陪他照了x光后,医生告知我诊断结果是丈夫右腿胫骨粉碎性骨折,需要手术,还有可能留下后遗症。我当时听后心又提到了嗓子眼。因为我自己本身就是做残疾人康复工作的,我深知“后遗症”三个字意味着什么。但我更知道当天他若是站着没救人,那他肯定一辈子都将受到良心的谴责。

其实看到他那么大的个头躺在病床上,心里真的挺心疼的。虽然我心里很赞同丈夫当天救人的做法,但还是希望受伤的那个人不是他。我了解丈夫,他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也正是因为他的热心和善良,我们终于2006年5月正式登记结婚,如今育有一个8岁的男童。我把他救人这件事告诉儿子听,儿子听后一直说爸爸是他心目中的大英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