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绕开易堵点避免"人在囧途"五一防堵攻略提前看

惠州日报  2015-04-30 09:37

[摘要] 一边希望趁放假呼朋引伴出外游玩散心,一边却是景区、高速公路“堵情”闹心……“五一”小长假将至,不少市民还在纠结不已。29日,《惠州日报》记者采访我市交警部门以及一些热门自驾旅游景点,帮您规划小长假顺畅出游线路。

绕开易堵点避免“人在囧途”

“五一”假期怎样出行更顺畅?

惠河、惠盐、济广高速绕行示意图(交警部门提供)
惠河、惠盐、济广高速绕行示意图 (交警部门提供)

一边希望趁放假呼朋引伴出外游玩散心,一边却是景区、高速公路“堵情”闹心……“五一”小长假将至,不少市民还在纠结不已。昨日,《惠州日报》记者采访我市交警部门以及一些热门自驾旅游景点,帮您规划小长假顺畅出游线路。

高速公路

今日下午至明日上午现出行高峰

此前,我市交警部门已向广大市民发出“五一”出行温馨提示,提前为市民规划好避堵时间和路线,帮助广大市民顺畅出行。

“根据往年‘五一’旅游区交通情况,前往龙门南昆山、惠东巽寮湾、大亚湾霞涌海滩和博罗罗浮山等旅游景点的交通较为繁忙。”市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说,预计4月30日下午至5月1日上午将出现出行高峰,5月3日将出现返程高峰。每天9~12时、14~18时为出行高峰时段,希望广大市民错峰出行。

“市民可以关注惠州交警新浪微博(@惠州交警)、户外LED显示屏等,我们将在这几个平台实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市民及时调整出行线路。”该负责人表示。

4个易堵点如何绕行

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为明日零时至5月3日24时。近日,市交警部门根据以往节假日期间各高速公路的“堵情”,为广大市民列出4个易堵点及绕行路线。

◎惠河高速

易堵点:博罗石至河源热水段

绕行线路:一是惠河高速(G25)—杨村或麻陂出口下高速—205国道—东源或灯塔入口上高速—粤赣高速或梅河高速;二是广河高速(S2)—惠河高速(G25)(往惠州方向)—麻陂出口下高速—205国道(河源方向)—东源或灯塔入口上高速—粤赣高速或梅河高速。

◎惠盐高速

易堵点:凌坑到镇隆段

绕行线路:由深圳、东莞、珠海等方向前往河源、江西方向的车辆,避开惠盐高速,走潮莞、博深高速至广惠高速,然后再转惠河高速,到惠州的车辆则可从博深高速—潮莞高速—三栋出口下高速进入惠州市区。

◎济广高速

易堵点:小金口段

绕行线路:一是可从324国道—205国道(金罗路)—国道、高速公路交替行驶;二是从324国道(往惠州方向)—广仍路—205国道(金龙大道)—国道、高速公路交替行驶。

◎深汕高速易堵点:凌坑至白云段

绕行线路:广惠高速乌塘出口下高速—324国道—惠东县环城北路—324国道—沈海高速白云或沿海高速稔山收费站上高速。潮莞高速往深汕高速来车在大岭出口下高速—324国道—惠东县环城北路—324国道—沈海高速白云或沿海高速稔山收费站上高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