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政策利好惠州房价将回涨?四成网友说会

房天下  作者:陈志华  2015-03-25 08:26

[摘要] 进入2015年以来,全国楼市依然呈现低迷状态,除了一线城市境况相对稳定,三四线城市的市场状况有越发下降的趋势。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惠州却有楼盘顶风涨价?根据惠州房天下不完全统计,惠州目前共有17个楼盘价格上涨。对此,惠州房天下特别对网友进行了问卷调查。

进入2015年以来,楼市依然呈现低迷状态,除了一线城市境况相对稳定,三四线城市的市场状况有越发下降的趋势。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惠州却有楼盘顶风涨价?根据惠州房天下不完全统计,惠州目前共有17个楼盘价格上涨。

对此,惠州房天下特别对网友进行了问卷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显示,超过4成的惠州网友认为第二季度房价会上涨,16%的人认为有利楼市的政策越来越多房价上涨可能性大;但只有3成左右的网友表示会选择在上半年买房。由此可见,政策对购房者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但即使预期楼价将上涨,网友购房的态度仍比较谨慎。

政策利好超4成网友认为二季度房价将上涨

回顾2014年,惠州房企是在“雾霾”中度过的。竞争过大,销量持续下滑,整体低迷是去年惠州楼市的主要表现。今年1、2月份,惠州楼市持续低迷,其中2月份惠城区楼市量价齐跌,成交624套,是自2013年以来低的单月成交量。在市场如此乏力的情况下,据惠州房天下调查,40.22%的网友认为惠州第二季度房价会上涨,43.38%的网友则认为政策对惠州房价不会有什么影响,剩余的16.3%表示还得看是否有更多利好政策。市场低迷的背景下,看涨房价的网友超过了认、不会涨价的。这或许跟近频繁传出房地产调控、政府救市的声音有很大关系。

先是央行宣布降息降准,率先为2015楼市注入一剂强心针;惠州本土也传来好消息,金融行业将释放出至少200亿元的贷款投入支持房地产行业;上周,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惠州公积金贷款正在酝酿“认贷不认房”新政,或将于下月出台。诸如此类好消息不断,对市场、购房者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市场未稳 大部分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尽管利好政策接踵而至,超过6成的网友对于会否在上半年购房仍持谨慎态度,并不急于下手,只有三成网友表示会选择上半年购房。鉴于惠州楼市如今明显的“买方市场”,利好政策对惠州楼市的实际影响,还得经过时间和现实的检验,网友的选择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如今购房者的谨慎心理。而前文提到的17楼盘涨价,惠州合纵联行总经理张凡也表示这只是个案,在库存积压过多、供大于求的大环境下,惠州楼市不会出现明显的涨价趋势。所以,惠州楼价会不会上涨,上涨幅度又会如何,仍是难以预估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