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车市楼市传说成空 吃喝一点没少

东江时报  2015-02-27 09:37

[摘要] 今年春节,你逛商场了吗?年夜饭是不是到酒店吃呢?2月26日,《东江时报》记者走访市场,统计市区车、楼、商超、餐饮等春节消费数据,楼市、车市等消费如同网络红包一样“微小”,可以看出大环境下市民春节消费更趋于理性。

今年春节,你逛商场了吗?年夜饭是不是到酒店吃呢?2月26日,《东江时报》记者走访市场,统计市区车、楼、商超、餐饮等春节消费数据,楼市、车市等消费如同网络一样“微小”,可以看出大环境下市民春节消费更趋于理性。

春节消费

楼市

传说中的春节“大礼包”未出现

数据:市房产管理局预售系统显示,春节期间(18~24日)惠城区、仲恺高新区一手住宅仅预售2套。而在2013年2月3日小年开始至2月24日元宵节,蛇年春节期间惠城区和仲恺高新区共计成交商品房916套。

分析:今年春节期间惠州楼市经历过少见的平静,很多楼盘经历了去年几乎一整年的“给力”促销之后,今年春节期间已经很难拿出真正意义上的“惊喜”折扣。而大部分市民则表示在经历了市场长时间的优惠促销之后,对一般的优惠已经难以产生兴趣。

在惠州过春节的市民尹奎本想利用春节假期看看楼盘,做好功课以便近期择机出手。然而今年春节期间楼市远远没有他想象中那么热闹,大部分楼盘春节期间没有针对性的促销活动,传说中的春节“大礼包”或者压根没有出现,或者只是个噱头,甚至他看上了心仪的房子却找不到销售人员,只能由保安代为登记。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在售楼盘普遍无针对性动作,连库存量庞大、春节前持续出猛招的金山湖、惠博、仲恺高新区等区域楼盘,春节期间也普遍归于平静,只保持常规折扣,留一两个工作人员看守营销中心。

前瞻:不过,春节期间的平静随着假期结束而结束。正月初七,记者走访市场看到,很多市民纷纷到营销中心看房,楼盘营销人员纷纷归队,整个楼市仿佛一夜间醒了过来。市房产管理局统计系统显示,25日惠城区、仲恺高新区一手住宅预售量回升到5套。业界人士普遍认为,今年惠州市场存量较大是不争的事实,这也是营销压力所在,但今年也有惠州经济持续强劲发展、多项重大市政工程面临落地、银行降息等多重利好,市场总体上值得乐观看待。

车市

节后销售普遍冷清

数据:昨日,记者从启辰天骊、合宝宝马、辉达奇瑞等汽车4s店了解到,今年春节前每家店的销量普遍有四五十辆,稍好一些的则在60辆以上。而去年春节前,每家店的销量普遍在100辆左右,稍好一些的则近200辆。

从正月初七开始,我市车商已陆续恢复营业。大多数4s店都是门庭冷清,只有少数4s店迎来销售开门红,汽车保养客户开始陆续增多。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开门天到店咨询的客户并不多,汽车保养的客户相比咨询的要多。签单客户多为年前已经看好的车主,年后手头富裕才来订车,车型也多为一些热门车,如瑞虎系列、奔驰E、DS6、宝马3系等。

分析:惠州合宝宝马4s店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廖燕毅分析,今年春节时间点较为特殊,虽然相比往年节前整体销量差别不大,但大部分销量都集中在1月,分摊到2月的数量则比较少。“原本预计2月节前销量是80辆左右,如今只有50多辆。”廖燕毅认为,今年春节将2月一分为二,车商很难集中发力。

辉达奇瑞店相关负责人谭庆龙介绍,去年1月该店销量为106辆,今年节前2月份18天时间销量达60辆,“主要是今年春节过得比较晚”。

前瞻:节后开工天,普遍销量都不高。斯巴鲁4s店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胡燕明告诉记者,不少市民还未返回惠州,所以天销量不好属于正常现象。

廖燕毅分析,按本地人的购车习惯,一般春节前会出现集中购车现象。元宵节后,人们的购车欲望又开始逐渐升温,大部分车商也会在此之后推出优惠。

DS惠州裕祥隆店销售部相关负责人陈建业说:“每年春节后是车市传统销售淡季,待5月1日前将迎来购车小高潮。”

电商团购:

鸿威金都雅苑3千可享低88折1000元抢拍东能银滩5.5折精装房

延伸阅读:

惠州楼盘打"组合拳"攒人气

卖房子这样卖 6大技巧教您赚大钱

开"无房证明"收数十元 多种奇葩收费待清理

惠州汽车客运站场迎来返程高峰 大巴旅客觉"折腾"

不动产登记逼急大量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