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风声趋紧 部分信托公司已减停房地产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2-26 09:16

[摘要] 近日,有关“银行停贷”的新闻广受关注,同时也引发了信托业对未来房地产项目危与机的探讨。

近日,有关“银行停贷”的新闻广受关注,同时也引发了信托业对未来房地产项目危与机的探讨。

据了解,目前,信托公司针对房地产项目的态度有所分化。多家信托公司已经悄悄收紧房地产战线,规避三、四线城市的项目,回归到一、二线城市,而部分公司却在趁机扩大业务规模。

一位信托行业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信托公司已主动收紧房地产战线,主要是对某些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的担忧,还有的是担心房地产市场需求下降,导致房价下跌。银行不做的项目,对于信托公司而言,是多了些机会,但同时表明风险也加大了,所以还是要靠信托公司自己把控项目风险。”

房地产信托发行、成立规模双降

房地产项目一向是信托公司的主营业务,如今已经连续两月出现发行及成立规模下降的情况。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截至2014年2月25日,房地产信托发行数量为128款,发行规模372.61亿元,成立规模208.62亿元;而去年同期,房地产信托发行数量为149款,发行规模431.09亿元,成立规模404.61亿元;发行规模下降14.35%,成立规模下降52.41%,发行及成立规模均大幅下滑。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称:“一方面是经济增长有所下行,泛资产管理时代同业竞争加大,对信托业造成不利影响;另一方面,最近有关兑付危机的案例,出于谨慎考虑,信托公司近期发行的产品数量及规模有所下滑。”

一位信托公司项目经理向记者表示,在年会上,自己所在公司特别强调了今年对房地产项目要更加谨慎,收缩房地产战线,目前只做一、二线城市的项目,三、四线城市不考虑了,所以今年成立的项目比去年同期少了很多。

记者查看了几家信托公司的产品发现,这些公司发行的房地产项目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及部分省会城市。

格上理财分析师王燕娱表示:“前几年房地产行业快速扩张,一、二线城市的刚需仍然较大,对于人口流出大于流入的三、四线城市而言,需求在逐渐减少,对于未来房价是否坚挺,信托公司可能没有那么乐观,从而减少了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融资项目。”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