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前后看房压价成功率高 预测二手楼价回落

广州日报  2014-01-14 09:39

[摘要] 市场人士建议,2013年广州二手整体楼价上涨近两成,有3套或以上房产的业主可考虑将其中持有时间超过5年的物业在3月调价出售,只有2套的业主则可继续持有。

 

预测:

二手楼价高位回落

黄燕飞预测,2014年广州市场受2013年年底的调控政策影响,例如外地买家购买受限,因此年初成交应该会出现萎缩。

周峰则判断个别郊区板块的小业主会在2月春节后率先调整放盘价,二手楼价也会从前期高位回落,幅度大概为4%~7%。“市场成交的热点集中在80~100平方米的小三房物业,其比例有望达到25%的水平。”

“此外,住宅租赁市场也会因限购政策的加深而产生更多需求,但具体的表现会发生在2月之后。”周峰对记者表示。

建议:

三套房卖一套

黄燕飞建议,对于学位房买家来说,该出手时要出手;而改善型买家如果对康王路板块感兴趣,但又承担不起高价,可转而购买价位较低的板块如海珠西、江南大道南板块等;首次置业买家可以转而购买白云、番禺、萝岗等板块的房子,“这些板块的交通趋向方便,买家可以先用时间换金钱,以后再采取改善型置业。”

“‘穗六条’的执行期至少在半年以上(一般都要以半年作为观察期)。”周峰建议有3套或以上房产业主,将其中持有时间超过5年的一套物业选择在3月调价出售,“5年前入市价应该不算高,对业主来说,即使售价下调一个幅度,仍有利可图。”而只有2套的业主,则建议继续持有。“有兴趣要进入上述三个‘发展中’板块的潜在买家,不妨考虑在春节前后抓紧看房,这段时间客户较少,准买家联合中介压价成功几率会大得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