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工资达到多少才敢买套房 盘点各城市安全工资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18 00:30

[摘要] 现在社会发展迅速,前不久北京一白领发帖称月工资8000仍然没有安全感,这条月工资8000没有安全感的消息引起网友议论纷纷,很多网友感叹北京的白领月工资8000都称没有安全感,让那些月工资只有两三千的白领情何以堪。

50后 工资全部上交只留2元零花

调查对象:张女士,62岁,工厂操作工

个月工资:17元

用途:补贴家用、零花

68届下乡知青的张女士,1974年回到沈阳的一家企业上班,刚进厂就是学徒工,工资只有17元。

在家中是老大的张女士是一个孝顺的女儿,工资全部都上交,补贴家用,只留2元钱零花。“妈妈把我养大不容易,所以一发工资我就把钱交给妈妈,只留了2元钱给自己零花。那时没有自行车,也舍不得花5分钱坐电车,上哪儿全靠一双脚。”这样的生活直到三年学徒过后,工资才涨到38元,也有了自己的储蓄,每月可以存2元,存了整整快两年才给自己买了件呢子衣服。张女士对自己的收入增长依然记忆犹新。

60后 攒工资只为买辆自行车

调查的对象:孙振江,48岁,工厂技术人员

个月的工资:40多元

用途:吃饭、买球鞋

机械工程专业毕业的孙先生,1982年大学毕业后就被分到一家企业做技术员,刚上班工资只有40多元,可当时这个工资水平已经是不错的了。

“我还记着个月发工资的时候,我就找到留在沈阳的大学同学吃了一顿,几个人花了不到20元,已经撑得不行。一条大王鱼是最贵的菜,才两三块钱,更别说青菜了。”孙先生说,自己当时住在单身宿舍,平时基本上吃食堂。当时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花销就是买些运动服、球鞋什么的。后来,觉得自己也应该省着点花,于是存了几个月钱,给自己买了台“”自行车,没事就在宿舍门前擦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