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东从今年10月起 将增500套公租房和经适房

——县委全会提出今后5年县城新区建设初具规模

惠州日报  2012-03-26 10:06

[摘要] 中共惠东县委十届二次全会日前在该县文化中心召开。会议提出今后5年要办好3件大事

近年来,惠东县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让市民共享发展成果。这是市民在县文化广场健身。本报记者赖金朗 摄

市民在县文化广场健身

中共惠东县委十届二次全会日前在该县文化中心召开。会议提出今后5年要办好3件大事:一是打造2个产值超300亿元的产业集群 (环大亚湾经济带惠东区域集群、珠三角产业转移园集群),实现生产总值翻一番;二是成功创建广东省文明县城;三是县城新区建设初具规模。会议还提出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3%,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8%,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9.5%。

民营经济

今年新组建3家以上鞋业企业集团

改革开放初期,制鞋业在惠东迅速崛起,逐渐成为该县的一个重要支柱产业。但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目前仍没有国字号商标。“扶持企业引进和创建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力争今年新增1个以上中国驰名商标、5个省著名商标或省产品。”惠东县委书记李灿洪在全会做报告时说,今年要加快中国女鞋生产基地建设,完成一批道路、工业厂房和孵化区综合大楼建设,启动建设黄埠鞋业服务中心。积极帮助企业拓展销售市场,大力支持民营制鞋、制衣等企业走强强联合的路子,整合资源优势,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力争今年新组建3家以上鞋业企业集团,带动全县民营制鞋、制衣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围绕落实“双转移”战略部署,该县将进一步推进珠三角产业转移园建设,加大土地盘整力度,完成扩园工作任务,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在抓好信义玻璃、华为研发基地等在谈项目的跟踪服务基础上,努力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和央企。重点抓好京兰动力、光电科技、华源轩三期、华阳家具等项目建设。围绕构建环大亚湾经济带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快滨海旅游业和现代商贸物流业发展。重点推进巽寮中区商业街、五星级酒店群、范和湿地公园、港口双月湾等旅游景点景区建设。

基础设施

启动县城环城西路建设

惠东县环城北路和环城南路已通车,在较大程度上缓解了县城交通压力。环城北路和环城南路是县城一环路的一部分,但仍不是完整意义上的一环路,因为环城西路至今没有动工建设。“今年要启动环城西路建设。”本次全会再次提出环城西路建设问题。据了解,县城环城西路将连接环城北路和环城南路,全长7.49公里,建成后,县城将形成完整和连通的环城路交通网络,并将有效疏导和分流过往县城的外地车辆。在此基础上,该县今年将完成在建的平多公路、港口跨海大桥、G324线改造、盐洲跨海大桥、污水处理厂“五项工程”;推进厦深铁路惠东段、广惠高速东延线、环大亚湾公路惠东段、平海半岛环岛公路、范和港大桥“五项工程”。

【惠州楼市热点新闻】

惠州买房常识扫盲 住宅不可以靠近的建筑

四房仅需3800元/平? 惠州楼市刚需盘一降再降

惠州1别墅入选10大超级豪宅 北上广占6家

惠州楼盘积极响应"总理房价"! 要3字头并不难

相关阅读:

马化腾任志强三大名人血战:房价高员工压力大

一触即发!惠州购房者俱乐部25日意向成交50套

惠州房价:深圳人如"白菜价"惠州人如"钻石价"

下一篇:高价买户口 最难落户城市惠州排第几(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