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惠州楼市稳字当头

惠州日报  2019-04-19 09:07

[摘要] 稳定房价和稳定预期依然是楼市主基调。记者获悉,1~3月份,我市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0.2%、-0.4%、0.1%,总体保持平稳。

稳定房价和稳定预期依然是楼市主基调。记者获悉,1~3月份,我市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0.2%、-0.4%、0.1%,总体保持平稳。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不断推动市场调控精准化,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精准施策,保障楼市健康平稳发展。

市场 公式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0.3%

惠州商品房住宅销售情况如何?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3月份我市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1~3月份,环比增幅分别为-0.2%、-0.4%、0.1%,总体保持平稳。

细看分类指数,在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分类指数上,惠州90平方米面积段住宅销售价格环比2月上涨0.2%,90~144平方米面积段销售均价环比1月下降0.1%,而144平方米以上面积段销售价格环比2月份也上涨0.3%。

二手房方面,惠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2月份上涨0.3%,90平方米以下面积段相较2月环比上涨0.4%,90~144平方米面积段环比上涨0.2%,144平方米以上面积段环比上涨0.6%。

调控 公式

稳定房价稳定预期是基调

在调控方面,记者了解到,经济工作会议及住建部都已明确为2019年楼市定调,楼市调控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改变,稳定房价和稳定预期依然是调控的目标。

“房地产市场的预期比较平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房住不炒”的市场定位比较清晰,房子是居住的属性,地价总体比较平稳,房价运行也比较平稳,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后续市场变化,该局将不断推动市场调控精准化,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精准施策,保障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目前,市住建局在安全生产和建筑质量方面不断发力,为市民提供切实的住房保障。

供需 公式

新增商品房住宅供应充足

在供应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入23803亿元,同比增长11.8%。

从惠州情况看,根据今年3月国家统计局惠州调查队发布的《惠州市2018年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通过房管部门了解,2019年住宅新开工面积和待售面积将超过2018年,全市新增商品房住宅供应预计将超2000万平方米。

房地产投入增长意味着什么?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称,房地产投入保持比较好的水平,对于缓解部分地区房价上涨的压力有好处,增加房地产的供给面积,更好地达到市场的供求平衡。

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表示,就目前市场情况而言,今年的房源供应比较充足,后续市场的潜在供应量也将不断增加,将有利于稳定市场供求。

观察眼

3月70个大中城市

房价格涨幅微升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降低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从情况看,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下降,三线城市有所上升。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从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来看,目前的房价总体平稳,尽管有些地区涨幅略有扩大,多数地方涨幅在收窄,而且有的地方同比在下降,房价运行比较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