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完工超8成 预计年底通车

惠州日报   2019-04-11 16:54

[摘要] 绿意浓浓,江水悠悠,举目远眺,正在建设中的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横跨于东江之上,吊机立于其中,钢构材料附于桥身,整座桥呼之欲出,焕发出勃勃生机。此时,桥上传来好消息:许多市民期盼了3年多的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预计今年底通车!

来源:惠州日报

绿意浓浓,江水悠悠,举目远眺,正在建设中的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横跨于东江之上,吊机立于其中,钢构材料附于桥身,整座桥呼之欲出,焕发出勃勃生机。此时,桥上传来好消息:许多市民期盼了3年多的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预计今年底通车!

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工程起点位于江北惠博大道,终点为江南大道,全长约958米,桥面总宽为42米。昨日,记者从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了解到,目前,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已累计完成工程量超80%,预计今年底可以达到通车条件。届时,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将大大缓解惠州大桥、合生大桥的交通压力,市民往来于江北和江南区域、北三环和仲恺地区将更为轻松便捷。

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与京九铁路跨江铁路桥平行。 本报记者杨建业 摄

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

规划

长约958米,桥面总宽42米,规划双向8车道

连接

建成后大桥一侧连着江北区域的惠博大道和三环北路,另一侧连着下角、梅湖等区域,通过惠新大道可以拉近江北和仲恺交通

进展

预计2019年底可达通车条件

走访

180名工人两班倒作业

昨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项目施工现场。沿着桥下钢结构栈道行走,可以看到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的桥墩高耸,涉及通航的6个主桥墩都已装上橡胶防撞护舷,防止船只撞击桥墩。

随后,记者沿着钢构梯架,登上距离栈道几十米高的桥面,此时桥面上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操作塔吊机、切割机、电焊机等,施工现场布满各种建筑材料。在桥的一头,20多名工人正在合龙段边跨直线段进行底板和墙身钢筋板施工。“现在赶紧做好钢筋绑扎和焊接,抢抓工期,以免后期天气太热影响施工进度。”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加快工程进展,每天工地上的180名工人实行两班倒作业,从早晨6时开工,加班加点到次日凌晨二三时。

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位于京九铁路跨江铁路桥往南、合生大桥往北位置。站在桥面上,可见江面开阔,不远处合生大桥横跨于江面上,还能看见列车从京九铁路跨江铁路桥飞驰而过。

进度

预计整座桥9月初合龙

“目前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陆地上的主桥已全部施工完成,现阶段主要进行主桥标准节段及水中引桥现浇梁施工。”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项目经理姜振福介绍,主桥全长408米,剩余工程还有大约70米,引桥全长549米,剩余工程大约100米。

姜振福表示,目前已克服较大难度的施工。据悉,?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于2016年6月份开始桩基施工、8月份开始水中栈桥施工。2017年5月,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15号主桥墩首节双壁钢围堰成功下水,拉开了该大桥全线关键控制性节点工程序幕——进入水下承台施工阶段,而这也是整个桥墩施工较大的难点所在。施工水深达到24米,水压很大,钢围堰下水主要是为了下沉到河床下,然后浇筑水下混凝土进行封底施工,抽空围堰内部的水再进行承台施工。可喜的是,目前水下承台施工都已完成。在91个桥墩中,还剩4个桥墩的墩身正在进行施工。

“接下来,计划5月底开始进行主桥合龙,预计到9月初整座桥的合龙可以全部完成,紧接着将进行路面、扶手、防撞墙等施工,预计今年底可实现通车。”姜振福说。

意义

将缓解惠州大桥和合生大桥交通压力

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为惠新大道及梅湖大道建设工程中的控制性节点工程,按城市主干道结合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双向8车道,设计行车时速60公里,主桥两边有人行道,中间有绿化带,主要采取主跨128米挂篮式钢构结构,采用现浇箱梁施工。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沿线服务区域主要为北三环和西三环,江北区域与江南区域之间的联系交通。

记者从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了解到,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建设费用约4.5亿元,目前已完成约3.968亿元建设任务(约占总费用的88.18%),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已累计完成工程量超80%。

惠州中建市政五路公司指挥长助理朱康文介绍,惠新大道跨东江大桥是惠新大道的一个重要节点工程,通车后不仅将大大缓解惠州大桥、合生大桥的交通压力,解决市区西南方向的交通瓶颈问题,待惠新大道建成通车后,从三环北路可以直接过江经惠新大道直通仲恺,原来马蹄形的“三环路”有望正式闭合成环,惠城往仲恺又将多一条快速通道,开车往返江北、仲恺单程最快或只需20。

本报记者陈春惠 通讯员俞勇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