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大数据发布:近3年惠州楼市关注度走势 这些城市的人都来买房了

房天下  2019-01-08 18:06

[摘要] 在2019年初,惠州房天下发布了近3年的400来电量数据,从2016年到2018年,这一数据很好的反映了惠州楼市的“兴衰变化”,是购房者对惠州楼市关注度的最佳体现。

回顾近三年,是惠州楼市高歌猛进的三年,房价从6字头到突破万元大关,库存从重灾区到一房难求,房企从“地头蛇”占主导地位到大牌房企纷纷进军,形成百家争鸣之势……三年时间,惠州楼市的变化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亦不为过。

在2019年初,惠州房天下发布了近3年的400来电量数据,从2016年到2018年,这一数据很好的反映了惠州楼市的“兴衰变化”,是购房者对惠州楼市关注度的体现。

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整个2016年,或可以说是惠州楼市最为火爆的一年,外地购房者纷纷涌入惠州,同时刺激了本地购房者,购房需求迅速膨胀。2017年到2018年,购房者关注度有所走低,但亦是惠州楼市的高峰期。

在这三年里,惠州楼市共经历了三个“低谷期”,前两个是2017年1月2018年2月,均是春节前后,第三个则是2018年第四季度。接下来,惠州楼市会延续低气压还是在春节后又有所反弹?或在2019年的3月会揭晓答案。

3月 是惠州楼市的幸运月?

3月,万物复苏,包括楼市,包括购房者们的购房热情。

2016年3月,是惠州楼市的分水岭,沉睡的房价巨龙被唤醒,自此迈入快速上涨的通道,楼市热度空前高涨,400来电量达到有史以来的峰。

2017年3月,购房者迅速摆脱春节期间的懒散,将购房提上日程,2017年,三四月是全年的高峰

2018年3月,哪怕2017年底楼市有遇冷迹象,不少人预判2018年楼市走势不明,但到3月份,惠州楼市又迎来了它的小高峰,到了5月份,高房贷利率亦无法成为阻碍购房者入市的门槛,一房难求,全款买房成为楼市关键词。

到2018年下半年,或受到整体降价舆论的影响,惠州楼市突然转向,全款买房的要求渐渐销声匿迹,开盘即售罄的新闻越来越少,低首付、特价房、折扣开始流向市场。最显著的变化或是开发商们对外释放的价格由原本的“房价越高越好”变为以备案价为噱头吸客。

然而,惠州楼市的成交量虽相比高峰期有所下滑,但并不算低,且到12月份的时候,成交量回升。

2019年3月,惠州楼市是否会再次复苏?

2018年 购房者最关注惠州哪些区县?

2018年,惠州购房者关注的,仍然是惠城、惠阳、大亚湾,但惠东、仲恺、博罗的占比正在逐渐扩大。大房企在惠州拿地布点的时候,也会在这些县区布上几子,如保利、融创、恒大、碧桂园、龙光、合生等。

2018年 惠城仅2盘上榜400来电量10

在区域方面,惠城以优势占据榜首,但从单盘400来电量来说,仅2盘上榜前十,且排名较后,为中海凯旋城及碧桂园珑誉花园,分别排名第七第八位。

购房者致电咨询的楼盘是惠阳的碧桂园山河城,不少购房者提及该项目,多用三个词来概括,便宜、楼盘大、自己有配套。

排名第二位的是惠阳的星河丹堤,被称之为惠州价格最坚挺的楼盘,因为曾经经历过惠州楼市的低迷期,在众多楼盘降价揽客的时候,星河丹堤未曾向价格战低头。如今星河丹堤价格不低,被指是惠州的豪宅项目,仍有不少购房者愿意购买,成交量亦十分可观。

惠东的恒大雅苑拿下了季军之位。一直以来,惠东受关注较多的大多都是滨海项目,如碧桂园十里银滩,恒大雅苑显然成功开辟出了自己的新天地,不仅不少惠东本地客成为业主,外地客也有不少闻风而来。

哪些城市的购房者关注惠州楼市?

惠州被称之为深圳的后花园很多年,无疑,深圳客是惠州楼市的一大主力群体,近几年,关注惠州楼市的人越来越多,前来购房的异地购房者直线上升,在惠州一次性购买多套房的客户也多出自他们的队伍,异地购房者已成为惠州开发商们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有炒房客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惠州的房子有投资价值。

据房天下大数据显示,除了深圳,广州、东莞也是来惠州购房的两大供应城市,北京、上海、武汉等城市亦有不少人关注惠州,总占比达到了异地购房者的1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