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年惠州卖地208亿 都是哪些房企拿的地?

房天下   2019-01-03 16:16

[摘要] 据惠州房天下统计数据,2018年惠州全市共成交87宗商住用地,成交总面积295万平,成交金额208亿元,碧桂园、星河、新力、中海、隆生、合生等房企均重金囤地。

2018年,惠州各大房企的销售业绩均已揭晓,大家都交上了满意的答卷,房企销售额20的门槛同比2017年又提升了5亿。大佬们的战场不仅仅在销售市场,土地市场上的争夺战也从未停止。据惠州房天下统计数据,2018年惠州全市共成交87宗商住用地,成交总面积295万平,成交金额208亿元,碧桂园、星河、新力、中海、隆生、合生等房企均重金囤地。

成交额最贵地块10 金山湖地块最吸睛

成交额最贵地块前五位均花落惠城区,最吸睛地块要属由深圳华侨城、华润、保利合资拿下的金山湖19万平的地块,成交价32.69亿元,毫无悬念的登上年度地王之位。

被隆生20亿元拿下的桥东文头岭地块是本年度地价第二贵地块,同地段的另一地块被金融街及中海拿下,均上榜最贵地块前十位。

溢价率地块10 江北地块最抢手?

江北可以说是惠州最炙手可热的区域,因已开发成熟,剩余可开发地块亦较少,当有地块推出之时,便会吸引众多房企争抢。2018年,登上溢价率地块的便是江北一宗1.3万平的商住用地,最终被深圳市华盛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396.91%的高溢价率拿下。另一宗位于江北的商住用地溢价率亦达到了220.69%。

保利拿下的博罗长宁镇地块以281.86%的溢价率位居第二位,龙门永汉镇的一宗地块的溢价率以0.01%的微弱差距排名第三。

乌龙地块:荣盛7.88亿拿地  溢价率2022% 后证实为工作人员手误

近两年,惠州已连续出现几次由于参与竞拍的人员操作失误导致高价拿地的情况,在2018年8月份,大亚湾西区的一宗6227平米的商住用地拍出7.88亿元的高价,溢价率高达2022%,惊呆众人,不少人猜测是闹了乌龙,后经证实是操作过程中竞拍人员手误造成,最终此次竞拍作废,或重新发起竞拍。

2018年房企拿地金额排名 碧桂园27亿重仓仲恺惠东

这一年,碧桂园、隆生、金融街、中海、星河、新力、保利等多家房企均耗巨资在惠州拿地,从房天下整理的房企拿地金额10榜单可见,共有三家房企在惠州拿地金额超过20亿元,分别为碧桂园、惠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隆生(此处未计算华侨城、华润、保利合资拿的地块)。金融街、中海两大房企巨头在惠州拿地金额亦超过10亿元。

房企.jpg

惠城2018年商住地块成交详情

从各区县来看,惠城区的地块或受热度更高,在成交的14宗商住地块中,共有8宗地块有溢价,溢价率地块也在惠城区诞生。

华侨城、华润、保利三大巨头拿下的金山湖地块或成为2019年最期待的项目,桥东区域聚集了金融街、中海、隆生或也是2019年的一大吸睛地。

惠阳2018年商住地块成交详情

相较于其他区域,惠阳区土地市场可谓表现平平,仅成交7宗商住用地,且均是底价成交。其中两宗高价地块均被新力(惠州市丰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拿下。

大亚湾2018年商住地块成交详情

2018年,大亚湾卖出商住用地共计20宗,大亚湾总价最贵地块被惠州市绿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拿下,该公司被怀疑是嘉霖集团旗下,但暂未有定论。嘉霖集团在2018年另拿下大亚湾两宗商住地块。

总价第二贵的地块则被碧桂园旗下子公司拿下,耗资1.97亿元。

土生土长在大亚湾的德丰集团也再度布下两子,旗下惠州市人和地产有限公司以及惠州市兴宏泰实业有限公司共拿下大亚湾2.5万平土地。

仲恺区2018年商住地块成交详情

2018年在仲恺有所动作的大房企不少,如碧桂园、禹洲地产(惠州市三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隆生、昊翔源等。

博罗县2018年商住地块成交详情

博罗发展有目共睹,多家大房企齐聚惠博沿江路,如今又有不少房企将目光锁定在了博罗的其他区域,保利、碧桂园、合生均落子博罗,保利拿下的博罗长宁地块溢价率更是高达281.86%,霸占惠州全市溢价率第二的位置。

惠东县2018年商住地块成交详情

从惠东的拿地企业来看,2018年所推出的地块除了两宗落于个人之手,其他地块均被星河、碧桂园、保利捧走。

龙门县2018年商住地块成交详情

碧桂园在惠州可以说已经是遍地开花,七个县区均能见其身影,在龙门以1.5亿元拿下永汉镇6万多平商住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