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庆长假旅惠游客超500万人次

东江时报  2018-10-08 09:21

[摘要] 在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惠州接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

在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惠州接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据市旅游局昨日介绍,2018年的国庆假日旅游,惠州也和其它旅游城市一样,呈现出旅游时间相对集中、客流量大、游客出游方式多样、节庆活动内容丰富等特点。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的国庆7天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总量509.95万人次,同比增长5.48%。其中景区436.1万人次,过夜游客73.85万人次,旅游收入21.21亿元,没有发生较大以上旅游安全事故。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国庆长假旅惠游客人数,超过了今年春节长假的500.55万人次。

免费高品质景区受游客追捧

10月2日,国庆长假第二天,市民李贤辉带着家人到惠州西湖景区游玩。“想到可能会很多人,来感受一下节日气氛,但没想到这么多,和去长城看人头的景象差不多了。”李贤辉说,景区内虽然人多,但卫生干净整洁,还有志愿者在引导游客,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优质免费景区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好去处。”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假日期间,市区内一批生态环境好、配套设施完善的免费高品质景区,如西湖、红花湖、高榜山、挂榜阁、东坡祠等,受到市民的追捧和好评,成为吸引更多外地人来惠州旅游的巨大“磁石”。

今年国庆期间,惠州西湖景区游客如织,红花湖绿道、大亚湾绿道等免费景区同样迎来客流大涨,休闲观光、骑行健身,成为今年国庆旅游市场一大亮点。仅西湖景区国庆七天就接待游客28.15万人次。

6个重点景区接待游客近80万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在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我市各主要旅游景区、景点认真策划准备,成功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地方浓郁特色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着出游的国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国庆假期,惠州市纳入广东省假日旅游统计的6个重点旅游景区(南昆山、罗浮山、西湖、南昆山温泉大观园、海滨温泉、永记)共接待游客788776人次,同比增长4.9%,实现总收入4275.13万元。其中,罗浮山景区七天共接待游客36.29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558.4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36%和9.58%。拉动了当地旅游消费。

乡村旅游走俏

今年国庆假期,我市乡村深度游走俏,民宿市场的消费力强劲。在互联网+的带动下,惠州的新晋“网红”民宿层出不穷,民宿成为了惠州乡村旅游的金字招牌。南昆山十字水度假村、龙门爱树度假山居、博罗禾肚里稻田酒店等“网红”民宿,成为了不少游客的旅游打卡景点。

“交通便利带来市场需求旺盛,新业态旅游受到市场的追捧。”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惠州机场新增航线,为拓宽我市客源市场提供了便利条件,使我市旅游市场格局有新的变化,省外游客明显增多。但近郊游、自驾游、家庭游仍是游客出游的主要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