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隆生大桥正进行主跨建设 预计年底前如期完成大桥建设

惠州电台   2018-09-13 11:00

[摘要] 隆生大桥及相接道路建设工程项目进展顺利,施工人员正进行大桥主跨建设,预计年底前如期完成大桥建设。

隆生大桥及相接道路建设工程项目进展顺利,施工人员正进行大桥主跨建设,预计年底前如期完成大桥建设。

与大桥其他部分的混凝土现浇箱梁不同,隆生大桥主跨全部采用预制钢箱梁构成,共需安装25节钢箱梁,目前正对大桥北岸第七节进行拼装焊接。隆生企业市政建设中心总工程师李俊介绍,相比传统的混凝土现浇箱梁,预制钢箱梁3至4天就可焊接一节,耗时缩短3倍左右。

李俊:目前按照完成了14段,剩下还有11段等待安装,因为我们现在一个梁段安装正常就是3天左右,那么一个星期一个小变化,一个月会有一个大变化。

今年4月,隆生大桥完成钢结构吊装,主成功合龙,随后进入主跨预制钢箱梁装设以及前期准备等工作。李俊介绍,受制于雨水、大风天气,大桥建设进展有些滞后。目前已进入施工的黄金季节,预计年底前可如期完成建设。

李俊:之前受制于8月份一个雨季影响,进度滞后比较多,随着天气慢慢好转,整体的安装,两个月之内应该是可以完成,我们通车节点还是年底时间。

项目同期配套建设云山东路立交桥、人民路和江东一号路,可与惠州大道、三环路东段连通。目前,云山东路立交桥已建成投入使用。除人民路部分路段因征迁无法施工外,人民路和江东一号路的大部分工程已完成,只剩下沥青上面层还没铺设。而江东一号路与人民路交汇处立交已完成全部基、墩的施工,现正在进行桥台施工。江东一号路下穿惠州大道通道已经开挖,其中开口段共完成250米,占总量的55%;闭口段正在进行基坑支护及土方开挖施工。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东江大桥的拥堵问题,通过隆生大桥,市民从江北云山东路和惠民大道可水口、东平等地,市区江北与江东区域将连为一体,对两地发展有极大推动作用。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