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南岸:房屋要拆迁 还在租赁期的商户怎么办?

第一直播室   2018-09-12 11:52

[摘要] 现如今,如果房子的外墙上被写了一个“拆”字,这往往都和拆迁补偿挂上了关系,不少人还会因此一夜暴富。但位于市区河南岸的几个人则不同了,他们认为,这个“拆”字对他们有伤害。

现如今,如果房子的外墙上被写了一个“拆”字,这往往都和拆迁补偿挂上了关系,不少人还会因此一夜暴富。但位于市区河南岸的几个人则不同了,他们认为,这个“拆”字对他们有伤害。

  惠州市汽车大市场内的河南岸14号小区,是一个占地5888平方米的临时建筑群,因为外墙上都写有大大的“拆”字,意味着这个区域已经不能够再继续使用和经营,之前商户已经陆续离开。

  公庄餐馆也是这里的一个商铺,老板李天华告诉记者,自己和这块土地使用权单位签有《场地租赁合同》,合同期限并未到期,但现在商铺却被断水断电了。

  他们(土地使用权单位)把我们的水电也停了,现在停了三天,我十多个工人现在投诉我,没工作了,要把工资发给他,我还有买的菜那些损失现在谁负责。

  与公庄餐馆位于同一栋临时建筑的钟女士,也是这里的商户,面对记者时她同样也是怨声载道。

  现在我们这样子也很惨也很冤枉啊,没水没电,吃的都没办法解决,工人工资也没办法解决,我们不能说一下子就能把工人解退了,我们在这里都做了十几年了。

  惠城区人民法院的相关法律文书显示,这块土地的出租方是惠州市大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2003年他们获得土地使用权,陆续与李天华等商户签订了《场地租赁合同》。可后来,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机器设备被法院依法拍卖。今年5月4号,惠州赢合房地产有限公司通过竞买获得上述资产,成为了这里新的使用单位。

  赢合房地产8月6号张贴了一份通知书,从当日起“开始接收所有出租物业”,原“地上临时建筑物上的租赁合同无效”,临时建筑已被定性为“违章建筑物”,请各租户“立即清理物品,办理交接事宜”。

  公庄餐馆老板 李天华

  我们搬可以,但是你要处理好我们那个合同的期限,还有那个装修、押金、你要帮我解决好,我可以搬。

  这个是临时建筑违章建筑,我怎么给你继续经营?到时候出了问题是谁来承担?谁愿意来承担这个责任,我们作为新业主来说,有问题的时候要我们承担了,这个不可能吧。

  记者经查询了解到,根据相关法规,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出租人出卖租赁房屋的,应当在出卖之前的合理期限内通知承租人,承租人享有以同等条件优先购买的权利。

  但赢合房地产法务部刘澄迈则认为,上述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等为法院拍卖竞买所得,且地上建筑物均为临时建筑,已经过了使用期间,成为违章建筑了,继续使用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本身他们做这个餐饮的,然后旁边又是做油漆的,我们也是拍了之后才知道这回事,它消防都存在着很重大的安全问题,消防部门也告诉过我们。

  刘澄迈表示,他们正通过法律途径收回土地和地上建筑物,至于原土地使用单位与承租户的违约赔偿问题,与他们无关,而停水断电更不是他们所为。

  水电这一块不是我们停的,是管理处直接停了,没交费你知道吗?

  惠州市汽车大市场管理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之前土地上面建筑物的产权人归大众公司,物业管理一直与该公司保持合同关系。赢合房地产成了这块土地新的主人后,并未与他们正式签署任何协议,相当于目前这里的管理正处于真空期。

  现在刚才他(赢合方)讲的首先就是讲假话 ,8月15号他(赢合公司)就要求我们,还送了书面文字来,要求我们停水停电,如果不停的话,造成什么后果由我们自己承担。

  这位负责人表示,涉及纠纷应当由当事双方自己解决,面对问题,协商处理,而不应该推卸和逃避责任。

  公庄餐馆李天华告诉记者,作为案外人他已向惠城区人民法院发出《执行异议书》,请求停止执行《公告》中关于责令他们迁出的执行内容;“请求继续履行2014年签订的《场地租赁合同》”。

  就是房子还是归我继续使用,如果你不给我继续使用的话,你就赔偿我的损失,我就可以搬走。

  记者也了解到,李天华的《执行异议书》已进入法院执行流程,如果法院认为异议确有道理,将对异议问题裁定中止执行。如果原执行文书确有错误,将会撤销原裁判,按法定程序给予纠正。执行异议没有理由的,也将驳回案外人的异议,恢复执行程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