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惠州成交一路下滑 深圳投资客撤退外省客锐减

南都   2018-09-04 09:59

[摘要] 经过7月份市场低迷后,8月份惠州楼市数据基本面依然继续回落。除龙门县之外,其他各县区成交面积均是环比下滑态势。

经过7月份市场低迷后,8月份惠州楼市数据基本面依然继续回落。除龙门县之外,其他各县区成交面积均是环比下滑态势。惠州合纵联行的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惠州全市累计网签住宅11041套,网签住宅面积112.9万平方米,网签面积环比下跌35%,大亚湾片区继续以2293套的网签数据排,博罗县以1803套的网签数据,年后首次超过惠城区排名第三。惠州业界观察人士解释,8月份网签数据差,主要还是更多的项目推货节点都在9、10月份,另外8月份更多的网签数据是7月份的,网签的滞后性也对数据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8月份惠州住宅网签11041套

  继下半年开月惠州楼市低迷之后,8月份这一数据呈现出继续下滑态势。合纵联行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惠州全市累计网签住宅11041套,相较于7月份的16409套,少了5368套。网签住宅套数的下滑,也让住宅的网签面积同步下滑,8月份惠州全市网签住宅面积为112.9万平方米,相较于7月份的168.9万平方米的网签面积少了56万平方米。

  合纵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大亚湾片区依然以2293套的网签数据排名位,惠阳区以2164套位居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博罗片区8月以1803套网签数据,逆袭惠城区排名第三位,惠城区网签住宅1408套排名第四,惠东、仲恺、龙门8月份分别网签住宅的数据是1414套、1072套、887套。

  8月份惠州全市的网签数据进一步下降,和整个当月的新房供应量的萎缩有很大关系,合纵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整个8月份,全市累计供应住宅11907套,供应面积120.8万平方米,而7月份全市累计的供应套数为13852套,累计供应面积为140万平米,两项数据都有明显的下滑。8月份惠阳区的新房供应套数今有670套,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84%。惠东的供应量也环比下滑50%,拉了全市的供应数据后退。

  惠州世联行副总经理胡光宇说,8月份网签数据差一方面是网签数据的滞后性,另一方面则是,很多项目的新单位的供应节点是在9到10月份,预计9月份和10月份的数据会有明显的上升。

热度回落  城区市场降温明显

  从7、8月份中介机构统计的成交数据上来看,楼市热度回落明显,城区、大亚湾、惠东片区均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趋势。合纵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惠城区新增供应住宅1558套,环比下跌5%,但成交1408套,环比下跌30%,这也是继春节长假所在的2月之后,城区网签量的一个月份,这和最近部分项目的市场反馈相似,上门量变少,而且客户的观望情绪日渐浓郁。

  惠州德威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刘友在受访时解释,经济大环境形势不明朗,除此之外,限价和行业的大基调让更多的人相信短时间房价上涨的空间不大,而且下半年大批的新货入市,给到购房的选择更多,客户的心态也开始明显不着急。

  除了城区之外,数据还显示大亚湾、惠东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8月份合纵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大亚湾片区的网签住宅数量环比下跌48%,而从几个月大亚湾市场的表现来看,6—8月网签数量都呈现出一路下滑的态势,深圳投资客撤退趋势明显,而且外省客户的数量锐减。而受调控政策影响以及惠东滨海的市场属性,投资度假的需求占比较大影响,惠东滨海线购房者观望浓郁,成交下滑明显,楼市去化速度明显减慢。

  从单盘的成交数据来看大亚湾片区的荣盛御湖观邸8月份网签335套位居全市位,惠阳的碧桂园润杨溪谷以328套位居第二位,惠东的恒大雅苑以272套位居第三位,仲恺片区位于惠南科技园的中交香颂以255套位居四位,城区的德威江誉城以218套位居第五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